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玉州区供销社:精准配肥 春日追“耕”

    2024-03-21 10:10     来源:玉林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7日上午,玉林市第二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配送中心的仓库内,各类化肥摆放整齐,工作人员正忙着把春耕生产用肥进行装车,准备配送乡镇的农资销售网点。

    玉林市第二农业生产资料公司配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装运化肥


    配送中心主要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备货了,现在各类复合肥、尿素等货源充足,我们还陆续推出送肥上门、送服务到田间地头等服务,更好地助力春耕生产。”

    提前安排部署,保证农资储备。玉州区供销社发挥农资龙头企业仓储优势和农资流通网络优势,早谋划、早安排、早落实,采取“淡储旺销”方式,多渠道组织货源,确保春耕农资数量充足、质量可靠、价格稳定。

    全力畅通配送端,开展系列综合服务。发挥区、镇、村三级农资经营网点优势,巩固和发展村代销点、合作网点,积极开展“送肥下乡”、“送科技下乡进村”等活动,加快各类农资商品即时配送进店、进村、入户,打通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确保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

    玉州区供销社积极开展春耕农资“送肥下乡”活动


    严把农资质量关,切实维护农民利益。玉州区供销社着力加强对各农资网点进销存环节的有效监管,采取自查、组织排查和配合农业农村等有关部门协查的多种形式,严把农资质量关,切实做到“三个保证”,即保证货源充足、保证农资质量、保证价格稳定,认真履行“放心农资哪里有,请找供销合作社”的庄严承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合法权益。

    据统计,自去年农资冬储以来,玉州区供销社各农资经营网点加大采购、调运和储备力度,截至2月底,累计销售、调拨化肥约5400吨,目前,各类化肥库存约10500吨,农药库存约110吨,农资储备充足,为春耕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