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 “832平台”助推百色农副产品销售

    2024-01-29 10:10     来源:百色市供销社     作者:文芳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据中国供销电子商务公司统计,截至2023年12月31日,百色市“832平台”累计销售额达6.9亿元,2023年销售额2.07亿元,年销售额首次突破2亿元!目前,百色市在“832平台”注册供应商411家,上线农副产品5270款,注册供应商及销售总额均排名全区第一。自“832平台”上线以来,百色市供销社积极与“832平台”开展全面深度合作,利用“832平台”优势,进一步促进百色农副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助力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加强精准对接,扩大销售业绩。为实地了解农特产品生产销售情况,积极协调解决问题,百色市供销社多次深入当地龙头企业、大型商场超市、农产品批发市场调研质量标准、产品价格、市场需求等情况,查找百色农特产品的短板及销售工作中的不足,进一步查漏补缺,促进百色农特产品销售。广泛宣传推广“832平台”,介绍“832平台”的入驻程序,动员引导全市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供应商等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积极入驻“832平台”,持续巩固扩大平台销售业绩。2023年,百色市在“832平台”新增供应商152家,新增农副产品2974款。

    探索销售新模式,打造产销地仓。为激活需求侧解决“买”的问题、改造生产链解决“供”的问题、打通流通链解决“畅”的问题,2023年,百色市供销社以直属企业百色供销农产品公司为经营主体,以“832平台”为主要载体,利用火车站仓库改造建设“832平台”百色产地仓和销地仓,打造全区设区市第一个“832电商平台+产销地仓+快递物流”仓配新模式。供销云仓“832平台”百色产销地仓通过充分发挥产销地仓“集采、集储、集配”功能,实现了线上高效对接、线下快速流通,把百色优质农产品销市外、区外,走向全国大市场。2023年“832平台”百色产地销地仓线上线下共销售百色农副产品1400多万元。

    畅通流通渠道,拓宽销售市场。为推进“832平台”产品线下流通,2023年1月,百色市供销社按照市委、市人民政府统一打造百色优质农产品区域品牌的战略部署,将“百色乡村振兴农产品展销馆”更名为“百香百色农产品展销馆”,将展销馆作为百色市优质农产品集中展示地和全国“832平台”供销云仓百色产销地仓的展销馆和线下提货点进行打造升级,培育成为市本级工会福利消费专区,改采用供销开放办社种养基地供货,通过线上小程序、网店购物+线下实体店仓储式经营配送模式,以便捷的服务、优质的农产品满足广大市民的消费需求,有效促进产销对接。

    加强培训“充电”,助力网络销售。为宣传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有关政策,帮助入驻“832平台”企业进一步熟悉网络销售操作流程并提升操作水平,激发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入驻网络和利用新媒体销售的热情,拓宽农副品产销渠道,百色市供销社自平台上线运营以来,每年举办“832平台”供应商业务培训班,邀请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家及“832平台”区域经理等人员围绕“832平台”政策、优质优价产品选品技巧、系统操作及如何利用新媒体赋能传统行业发展等内容进行专题培训,着重对党和国家相关惠农政策、供应商与采购入驻流程、商品发布与购买流程、利用新媒体新手段拓展商品销售渠道等进行讲解,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品牌化、商品产销创新化注入新活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