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市县动态

发挥供销合作独特作用 服务乡村振兴展新作为 ——玉林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专题研究供销合作社工作

2022-05-25 09:26     来源:玉林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6日,玉林市市长白松涛主持召开市六届人民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对全区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批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贺信及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维平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社第六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供销社“六代会”精神,专题听取玉林市供销社的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玉林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等领导和市委组织部等12个部门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玉林市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梁军就近期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今年以来,玉林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供销合作社“六代会”的部署,提出了“扩仓储,建平台,织网络”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着力推动各项工作,让“六代会”精神在玉林开花结果,落地生根。立足流通主责主业,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推进联合社治理机制完善,推进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建设,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推进新时代供销社品牌形象重塑,大力推进实施项目和平台建设,以上率下开新局,争创全区供销社系统标杆。

白松涛市长指出,全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刘宁书记和蓝天立主席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王维平部长的讲话精神。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供销合作事业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供销合作事业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性质地位,肯定了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作用,指明了供销合作社的发展方向,提出了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的使命要求,为做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二是要抓好贯彻落实,全力支持建设供销合作事业。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供销社工作,要在工作上、政策上、资金上、权益上全力支持建设好供销合作事业。要保持供销合作组织体系和社有资产的完整性,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违法违规平调、侵占供销合作社财产,不得将社有资产纳入地方政府融资平台,不得改变供销合作社及其所属企事业单位的隶属关系,切实维护供销合作社的合法权益。三是供销社要发挥独特作用,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展现新作为。玉林市供销社要形成独具中国特色的组织和服务体系,组织成分多元,资产构成多样,地位性质特殊,既体现党和政府政策导向,又承担政府委托的公益性服务,既办成以农民为基础的合作经济组织,又开展市场化经营和农业社会化服务,充分发挥农资流通主渠道作用,为全市粮食生产提供量足质优价稳的农资。今年一季度全市供销社系统销售总额59.49亿元,购进总额52.2亿元,从事农业生产者购进农产品总额6.3亿元,消费品零售额30.3亿元,销售农资13.3亿元,再生资源购进1.06亿元,利润总额609.21万元,以上七个主要经济指标比上年同期均增10%左右。玉林市供销社要坚持从新时代“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坚持为农服务宗旨,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开拓创新,勇于攻坚克难,发挥农村现代流通的骨干作用,发挥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中间作用,发挥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枢纽作用,发挥确保粮食安全的稳定作用,发挥农村金融服务的辅助作用。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中实现新作为,发挥新作用,体现新价值,为加快玉林市推进“四强两区一美”两湾先行试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