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集团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一行赴右江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走访调研活动

2019-12-30 10:06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12月24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一行到右江区定点帮扶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走访调研活动,并召开座谈会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

管理年一行首先来到右江区龙景街道福禄村供销社综合服务社、村民合作社、供销地头冷库、福禄村委,与有关工作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供销社基层经营服务网点带动当地农民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增加村级集体经济和农民收入等情况。管理年指出,要充分发挥供销社优势,加强基层社与村“两委”的合作,联合村委骨干、经济能人等,共建村级供销社,共同打造村级为农服务平台,推动乡村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销售等一条龙发展,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管理年一行在福禄村委调研

管理年一行在福禄村供销社综合服务社、供销地头冷库调研

紧接着,管理年一行分别到右江区龙景街道福禄村、永乐镇石平村定点帮扶村,走访慰问帮扶对象,与帮扶对象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帮扶对象子女读书、就业、家庭经济收入以及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情况,仔细查看了帮扶对象居住环境和日常生活基本用品,鼓励帮扶对象充分利用各项扶贫优惠政策,努力发展特色产业,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管理年一行还察看了定点帮扶村的村容村貌、乡村休闲旅游现场,要求加强村容村貌的日常管理,积极引导村民增强环境卫生意识,确保村容村貌整洁干净;发展乡村旅游要结合当地特色产业和资源条件,因地制宜打造乡村农业综合体,发展休闲观光农业。

管理年一行深入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管理年一行调研指导福禄村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工作

甘羽翔、陆远万在永乐镇石平村开展走访调研

当天下午,管理年一行在右江区政府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供销社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了龙景街道福禄村、永乐镇石平村、汪甸瑶族乡沙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以及右江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脱贫攻坚工作队队长和有关部门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共同谋划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管理年对右江区和三个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就他们提出的有关请求给予了详细答复,并就定点帮扶村的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一刻也不能有丝毫松懈和麻痹大意,再接再厉,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扶贫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二是扶贫工作队员要倍加珍惜难得的锻炼机会,认真落实各项扶贫政策,用心用情带动农户发展特色产业,大力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增加农民收入,在人生历程中得到锻炼和群众认可,实现出彩人生。三是扶贫工作队员要继续保持高涨的工作激情,大力弘扬“扁担精神”、“背篓精神”等优良传统,展现新时代供销社干部新形象,在助推脱贫攻坚中带好头、做表率,以身作则,抓紧补齐短板,逐项抓好落实,完善扶贫工作台账,努力向上级党组织和村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座谈会前,管理年一行慰问了三个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

管理年在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讲话

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管理年一行慰问三个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

管理年一行还就发挥供销社在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先后调研考察了广西田阳农产品批发交易市场、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

管理年一行在广西金穗农业集团有限公司火龙果包装车间调研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谭明、陆远万,人事教育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右江区委副书记张芝杰、右江区委常委、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工作队队长罗永明和三个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等分别参加调研活动和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