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集团

    “三鹤党旗红”奋力新作为 ——梧州茶厂党支部今年以来工作回眸

    2019-10-15 18:0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的重要之年。根据上级党委的部署,梧州茶厂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重点,以创建“三鹤党旗红”党建品牌为抓手,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实现党建工作、品牌建设、生产经营“三促进”。

    一、制定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理论学习计划,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支部党员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系统学、跟进学、联系学,不断提高政治站位。3月1日,支部召开了班子民主生活会;3月5日,支部召开了集中学习研讨会;4月20日-29日,支部组织在职党员赴革命老区百色开展以“弘扬百色起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7月1日,支部书记何志强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三鹤”力量》的党课;8月20日,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找差距、抓落实,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通过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全体党员增强了理论修养,提高了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5月28日,支部和梧州市海关监管五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建功促发展”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6月20日,支部和建行梧州分行办公室党支部、营业部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分享党建促业务发展的经验,使党员在互动中交流到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增强了做合格党员的自觉性。

    9月26日,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2名预备党员转正问题,部署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企业党建工作注入新活力。

    二、以创建“三鹤党旗红”品牌为抓手,激发奋斗精神,推动生产经营和文化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习的目的是为了应用。在组织党员学习研讨中,支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明确了打造“三鹤党旗红”党建品牌的目标和举措,向党员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推动广大党员思想再解放、认识再提高、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推动梧州茶厂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主要收获如下:

    1.3月份,何志强书记、副厂长先后荣获梧州市万秀区“突出贡献政协委员”、“梧州市优秀产业工匠”称号,刘泽森厂长荣获“梧州市优秀企业家”称号。

    2.4月份,自治区主席陈武莅临梧州茶厂调研,赞誉“三鹤”是民族品牌的骄傲,也是广西六堡茶的典范。梧州茶厂荣获梧州市“科技创新突出贡献企业”、“六堡茶文化推广与品牌建设优秀企业”等奖项。

    3.6月份,何志强书记主持编印了梧州茶厂首部“史书”——《茶人茶事茶香——梧州茶厂研究成果与信息汇编》,系统记录梧州茶厂的发展历程和成就,彰显了“三鹤”品牌文化。

    4.9月份,在全厂组织开展了以“记录新时代,抒写新征程”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报送了作品《三鹤飞翔》、《广西梧州茶厂创建质量文化品牌的实践》,展现了“三鹤人”昂扬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

    5.9月16日,梧州茶厂高新区生产线正式投产,预计今后每年可增产茶叶2000吨,增加产值3亿元,增加税收800万元以上,这是梧州茶厂实施增产提质战略的新突破,是梧州茶厂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6.积极向广西供销合作联社信息网投稿。其中《“三鹤六堡茶”冠名列车首发仪式圆满举行》、《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经济发展与改革部副部长马继红到梧州茶厂调研》、《梧州茶厂参加党旗领航、电商扶贫“我为家乡代言”活动》等十篇企业信息获采用,扩大了“三鹤”的宣传效应和影响力。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