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广西供销社组织33个贫困县50家企业参加全国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成果丰硕

2020-10-28 11:39     来源: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 月 21日,由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主办,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协办,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暨“扶贫 832 平台”承办的“2020消费扶贫·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对接会”在北京农业展览馆盛大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办局领导出席产销对接会开幕式。本次产销对接会以“推进消费扶贫 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首次为政府预算单位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销双方提供了一个大型对接平台,来自全国22个省832个国家级贫困县的1200多家供应商共同参会,1.2万款各地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亮相,32个省级预算单位、尤其是在京的众多预算采购单位到会对接。

为了展示广西脱贫攻坚成果,展现广西产业扶贫成效,广西供销社高度重视,积极发动,精心组织,共组织已入驻“扶贫 832 平台”的33个国家级贫困县的50家供应商携255多款特色农副产品参展。对接会期间,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吉炳轩、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理事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喻红秋,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农业农村部等部委办局领导到广西展区参观。区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亲自向吉炳轩副委员长等一行介绍广西特色农副产品,并汇报了广西利用扶贫832平台推动消费扶贫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广西扶贫 832 平台入驻供应商214家,上架商品1644款,累计交易额达2.01亿元,在全国各省中排名第8。吉炳轩副委员长对广西的组展工作和供销社依托扶贫832平台推动消费扶贫工作予以高度肯定。

广西供应商在区联社领导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利用本次难得的推介展示机会,主动出击,加强与意向政府采购商的沟通交流,积极对接洽谈采购业务,努力建立稳定的产销对接关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河池市凤山县的企业在对接会上与外交部直属事业单位外交学院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龙胜县的企业与国家广电局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在为期两天的展销对接会中,广西展区始终人气爆棚,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对接会现场掀起了消费扶贫的热潮,具有鲜明广西特色的农副产品如百香果、火龙果、芒果,原生态稻米、山茶油、香菇、木耳、笋干、竹荪等尤其受到各级采购商及普通消费者的欢迎。 “扶贫 832 平台”蒲公英TV直播间,广西23家供应商开展直播带货,在短短两个小时里,就吸引了22300人次观看。

参加本次对接会的供应商纷纷表示,本次产销对接会举办得很成功,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 通过线上推广和线下产销精准对接,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让政府采购部门对我区特优农副产品的品质和特色有了更直观的体验和更深入的了解,将会进一步激发政府采购消费扶贫潜力。

图一: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亲自向吉炳轩副委员长等一行介绍广西特色农副产品

图二:河池市凤山县的企业在对接会上与外交部直属事业单位外交学院签订了采购意向协议

图三:广西馆各地特色农副产品集中亮相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