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甘羽翔带队到玉林市供销社调研

2020-10-27 17:57     来源:社有企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0月20-2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一行4人到玉州区供销社就综合改革和村供销社建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20日调研了玉州区城北街道高山村供销合作社、城北街道排榜村供销合作社并深入玉州区供销社联办的广西金锋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了解开放办社、联办企业的有关情况。21日继续调研了博白县凤山供销社龙城分社旭强医院、博白县供销社贸易中心综合商厦、博白县新供销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和博白县供销社综合服务中心

甘羽翔认真听取了玉州区、博白县有关同志介绍相关项目的建设和发展情况,与基层社、单位负责人详细了解供销社资产盘活、业务开展及管理运行情况。他对玉林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和村供销社建设、资产盘活、社有企业管理等工作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自2016年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开展以来,玉林市供销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为全区经济体量最大的市级供销社,为全区供销系统的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同时对玉林市供销社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重点抓好系统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推进以土地托管为主要形式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促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积极盘活社有资产,壮大自身实力,顺应“互联网+现代流通”新趋势,提升现代流通服务水平。二是强化自治区、市、县、基四级联动模式。发展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综合合作,搭建农村综合服务平台,发挥系统整体优势,提升服务层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创新治理机制,增强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形成市场运作更有效的体制机制,加快打造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生力军和综合平台。三是加强村供销社建设,密切与农民的利益联结。要坚持基层优先发展理念,持续抓基层、打基础,积极推进村供销社建设,谋划与更多的村“两委”和村集体经济组织联合创建村供销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进小农户与大市场有效对接,实现农民、村集体、供销社共赢发展,把村级基层社做实、做优,持续为供销社改革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服务乡村振兴积蓄力量。

玉林市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李光和玉州区委常委、副区长梁武波以及博白县委常委、副县长陆际福等领导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