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召开定点扶贫帮扶工作汇报会

2020-09-28 17:57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部署,履行好扶贫职责,落实好帮扶措施,圆满完成2020年区联社定点扶贫工作任务,9月18日上午,受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的委托,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召集相关业务处和派驻百色市右江区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以及福禄村、石平村、沙洪村驻村第一书记及队员,召开定点扶贫帮扶工作汇报会议,区联社二级巡视员曹凌同志出席会议。


定点扶贫帮扶工作汇报会议现场

汇报会议上,工作队队长罗永明向谭明副主任递交了中共百色市委员会授予自治区供销社先进后盾单位牌匾和证书。帮扶工作队队长以及福禄村、石平村、沙洪村驻村第一书记先后汇报近期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谭明副主任肯定了区联社作为定点扶贫帮扶后盾单位所作出的贡献,也充分肯定了前段时间工作队取得成效,赞扬他们工作到位、措施到位、创新到位,成绩显著。最后,谭明副主任对做好下一步定点扶贫帮扶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找准目标,锁定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重在落实,特别是在迎接扶贫检查核验及“双认定”前,有问题、有薄弱的要及时处理、加强,确保最后验收评估过关;二是要上下配合、多沟通、多汇报,认真落实区联社议定必须完成的“十项工作”,重点在几个方面有所突破:站好位。区联社应发挥牵头单位作用和后盾单位作用,联系组织驻右江区相关帮扶单位,开好联席会议,做好调研工作,谋划扶贫及乡村振兴工作;突出特色。在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供销社的作用,突显供销社元素。做好两个结合。一是做好区联社部门预算和安排扶贫项目的结合,侧重安排帮扶点项目,发挥帮扶点基层供销社和村供销社的作用。二是换位思考,衔接乡村振兴规划实施方案,对有思路、有想法、支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的项目,如地头冷库、产业培训等项目,应予以重点支持;三是要尽快执行扶贫经费预算,依法按规使用经费,实行报账制,完成帮扶工作。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