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及农村合作金融业务培训班在贵港举办

2020-07-07 08:22     来源: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加大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力度,提高我区供销社系统电子商务运营水平,推进新型农村合作金融全面开展,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7月2日,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电子商务及农村合作金融业务培训班在贵港举办,区联社机关相关处室、全区14个地市供销社分管市场流通业务的领导及业务负责人、33个国定贫困县供销社分管“832平台”的领导以及有关企业负责同志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现场观摩、经验交流、文件解读等方式进行。当天上午,参培人员先后实地参观考察贵港市供销社日日鲜产销综合服务中心、扶贫直播间以及贵港市供销社扶贫农产品展示厅和贵港市产销联盟基地,了解产销联盟建立的背景、意义,电商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农产品的线下展销和直播卖货相结合等情况,并就探寻本地开展电商直播营销的方式和路径,打造本地特色的直播基地,以及如何扩大农产品消费市场进行互动交流。

参培人员参观日日鲜产销综合服务中心

参培人员参观贵港市产销联盟扶贫直播间

贵港市供销社扶贫农产品展示厅内直播销售现场

培训班上,贵港市供销社、崇左市江州区供销社、龙胜县供销社、靖西市供销社等4家单位分别就产销联盟组建、“供销大集”活动实施、组织上架农产品登陆“扶贫832”平台情况以及开展“三位一体”金融服务试点等有关工作作经验分享。区联社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负责同志深入解读《关于加快推进“扶贫832”平台运营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关于“抓流通 助脱贫 供销大集”活动的指导意见(讨论稿)》以及《广西农产品“供销联盟”筹备方案(讨论稿)》等有关文件精神,对下一阶段农产品流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有效落实。

培训班现场

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出席培训班并作讲话,他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全区供销社系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供销总社的部署要求,积极投入抗击疫情的工作,持续发挥流通网络和渠道优势,全力做好疫情期间的保供稳价和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发挥了供销社在抗击疫情中的重要作用,农产品流通各项工作初见成效。最后,他强调,供销社要践行“为农、务农、姓农”宗旨,回归本源,将农产品流通工作融入综合改革发展大局,努力在稳增长、促消费、扩内需、惠民生中担当大任:一是要统一思想,抢抓机遇,切实提高农产品流通工作的政治站位。二是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农产品流通工作新局面。三是要加强领导,担当实干,确保农产品流通工作落实到位。

此次培训班既是经验交流会,又是工作部署会,也是工作推进会。大家纷纷表示,区联社在中发11号文件规定的改革阶段性目标完成之年同时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时期组织此次培训班,非常必要和及时,理论指导到位,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通过培训,掌握了方法,进一步增强了做好农产品流通和农村合作金融工作的责任意识和信心决心,激发了工作动力,回去后一定将培训内容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具体思路、办法和举措,为高质量完成今年综合改革目标任务,实现乡村振兴战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