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中心组召开第二季度理论学习研讨会

    2020-07-01 11:27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6月29日上午,区联社在四楼会议室召开党组中心组第二季度理论学习研讨会。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主持会议并做总结讲话

    图为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神为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脱贫攻坚、依法治国、国家安全等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和国务院《信访条例》等内容,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思想和区联社工作实际进行学习研讨。

    研讨会上,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同志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同志分别围绕学习研讨内容作中心发言其他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作补充发言。

    管理年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分析了当前国内外形势,深刻阐述了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全区供销社系统做好服务三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管理年要求,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两会”决策部署上来,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4次重要讲话及两会精神四大亮点工作为学习重点,组织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两会”对经济形势和国情的判断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坚定决心,切实统一思想、统一认识、统一行动。

    管理年强调,要站在服务“三农”,助推乡村振兴的全高度,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抓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要聚焦今年工作部署,紧扣今年工作重点,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两会精神,围绕六稳六保总体部署,加快推进改革发展,从建强“四个体系”上下功夫着力织细织密区、市、县、乡、村五级供销社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上下贯通、左右联通的为农服务网络组织体系进一步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支撑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夯实助推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体系,切实提升农业社会化服务水平,扩大农业社会化服务规模。全力抓好脱贫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继续抓好电商扶贫,对接全国总社“供销e家”、扶贫832网站等平台,做好贫困地区农产品集采集配。要依托“广西馆”运营好广西名特优农产品粤港澳大湾区运营中心推动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为自治区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供销社力量。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要坚持围绕中心抓党风廉政建设,在转变机关作风上下功夫,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社干部队伍,努力培养一批“狮子型”干部,讲规矩,讲奉献,讲廉洁,讲效率,总之,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使命意识,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党组成员要做好表率,亲力亲为;要提振精气神,主动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敢于创新,敢于担当,标准高质量做好工作;要狠抓工作落实,每一项工作都要下实功、求实效。

    区联社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机关部分处室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