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获得自治区2019年度行业扶贫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最高等次

2020-06-24 10:11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近日,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对全区47个区直、中直驻桂单位2019年度行业扶贫成效考核结果进行通报,自治区供销社纳入“19个其他涉及脱贫攻坚重要政策和工作落实部门”组进行考核,荣获自治区2019年度行业扶贫成效考核“综合评价好”的最高等次,行业扶贫成绩优异。

在自治区党委和区人民政府的正确领导下,2019年,区联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自治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定点扶贫牵头单位职责,充分发挥供销社系统扎根农村、服务“三农”的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先后3次作出批示,对供销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一是产业扶贫方面全区供销社系统共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3767个,发展农合联917个,合作社入社成员超过14万个、带动农户超过48万户。开展土地托管面积155万亩,综合服务社(站)达7921个,成为供销社系统参与脱贫攻坚的一大亮点。

二是消费扶贫方面,全区供销社系统共建有各类配送中心342个,综合超市620个,各类批发交易市场273个,发展各类直营店、农家店、加盟店1.5万家。2019年,全区系统组织贫困地区参加各类产销对接会86次开设消费扶贫专区专柜196个,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达20.16亿元。

三是电商扶贫方面,全区供销社系统已注册成立电子商务公司74家,开展电子商务企业142家,建成农村电商综合服务网点7010个,2019年全区系统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1.6亿元,增长76.6%;其中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13亿元,增长80.7%;54个贫困县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7.95亿元,增长99.7%,促进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成效初现。

四是科教扶贫方面区联社充分利用直属职业院校资源,优先招收贫困户家庭子女入学,开展农民工实用技能培训,提高贫困农民脱贫致富技能。2019年8所直属院校招收“两后生”580人,减免贫困学生费用2787万元,资助贫困学生费用839万元;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8199人次。

五是定点扶贫方面区联社自2016年起作为定点扶贫牵头单位,结对帮扶百色市右江区,具体帮扶龙景街道福禄村、永乐镇石平村、汪甸乡沙洪村。经过努力,2017年3个点帮扶村成功脱贫,成为右江区第一批成功脱贫的贫困村。2019年福禄村、沙洪村、石平村集体经济收入分别为11.2万元、8.6万元、13.1万元,持续位居右江区前列2019年底,福禄村、沙洪村、石平村未脱贫贫困人口分别为7户20人、2户4人、1户4人,贫困发生率分别为0.58%、0.25%、0.35%,远远低于贫困村贫困发生率3%的标准。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