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赴右江区开展2020年上半年定点扶贫集中遍访结对帮扶活动

2020-06-22 09:56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脱贫攻坚工作部署,推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6月11-12日,自治区供销社组织机关和直属中职学校赴百色市右江区沙洪村、石平村、福禄村三个定点帮扶村开展集中遍访结对帮扶活动。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陆远万,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二级巡视员曹凌、杨海飞分别率队进村入户走访,与结对帮扶贫困户(脱贫户)面对面拉家常,宣传和讲解扶贫政策以及扶贫方面的成果,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生产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共同谋划今年的生产生活,增强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和支持。同时,重点围绕发展扶贫产业、持续增收、壮大村集体经济、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的稳定脱贫和走上富裕的道路等方面听取定点帮扶村意见建议,并在调查研究基础上,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工作措施。参加此次集中遍访干部73人,共走访结对帮扶户107户,送上慰问金32100元。

谭明、李宁副主任共同为福禄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揭牌

6月12日,自治区供销社在福禄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举办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和百色市右江区龙景街道福禄村校村共建电商基地揭牌仪式,谭明、李宁副主任、二级巡视员杨海飞、右江区常委罗永明、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校长韦志军以及福禄村村两委干部、村民代表共同出席揭牌仪式。据悉,今年以来自治区供销社充分发挥直属院校电子商务专业优势,结合福禄村芒果优势产业,助推农产品上行,短短几天时间,已帮助销售芒果949件,其中帮助贫困户(含边缘户)3户,共计收购2165斤,安排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4人。

谭明副主任在国海证券帮扶点阳圩镇电商就业扶贫车间调研

今年以来,自治区供销社认真履行区直部门对口帮扶右江区牵头单位责任。6月1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率队到国海证券帮扶点阳圩镇电商就业扶贫车间、农资销售配送点和移民搬迁新村六丰村实地调研,与右江区政府有关领导、国海证券驻村第一书记共同研究部门联合开展定点帮扶相关事宜。

谭明副主任向村民了解福禄村东六屯发展规划陆远万副主任向第一书记了解村级供销社筹建相关事宜李宁副主任慰问结对帮扶户二级巡视员曹凌与帮扶户开展座谈二级巡视员杨海飞慰问结对帮扶户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