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管理年率队赴广州出席“三鹤六堡茶”专列冠名首发仪式、顺访广东省社并现场部署农产品(广州)交易会筹备工作

2020-06-17 21:5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6月3日至5日,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赴广州市,出席“三鹤六堡茶”高铁专列冠名首发仪式、顺访广东省供销社,并到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检查“广西馆”运营情况,现场部署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筹备工作。

 6月4日上午,“三鹤六堡茶”高铁专列冠名首发仪式在广州南站举行。管理年主任及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梧州茶厂厂长刘泽森,华铁传媒集团副总裁李勤等出席了仪式。

管理年主任在"三鹤六堡茶"高铁专列冠名首发仪式上致辞

管理年、蒋海东等视察“三鹤六堡茶”冠名的高铁列车

管理年主任在致辞中对梧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对梧州茶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梧州茶厂是区联社的龙头企业,也是区联社重点打造的产业板块之一,将给予重点支持。“三鹤六堡茶”冠名列车首发标志着茶厂向发展壮大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开启了“三鹤六堡茶”向全国散播“六堡”茶香、传播“六堡茶”文化的新旅程。梧州茶厂要继续实施品牌战略,推动企业更高质量发展,同时要高举振兴民族茶产业的大旗,把握茶产业发展大势,充分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促进茶产业增产增效,助推茶农增收致富,推动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和持续健康发展。

6月4日下午,管理年主任率队拜访了广东省供销社,与省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叶梅芬及有关分管领导、处室和企业负责人举行会谈,宾主双方就各自近年来推进综合改革、促进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思路、做法及成效进行了交流,并就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有关问题进行商讨。

管理年主任一行与广东省供销社叶梅芬主任等会谈

管理年向叶梅芬介绍,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提出“供销社要发挥优势,进一步扩大农产品销售”、“供销社要回归本源,做好农产品销售”的要求,自治区供销社调整工作思路,重点抓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社有企业发展,希望广东省社在粤桂供销社扶贫协作和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销售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得到广东省社的积极回应:一是省社指定专业公司与区联社企业对接,促进广西农产品进入省社企业渠道销售;二是加强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东供销馆”和“广西馆”的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三是发挥广东东西部供销扶贫联盟的作用,促进广西农产品的销售。此外,双方还就广西供销农资公司提质增效、广西供销再生资源公司清算等需要解决的具体事项进行协商,取得了共识。

管理年主任一行在广东省供销社叶梅芬主任的陪同下考察省社企业门店

会谈后,管理年主任一行在叶梅芬主任等陪同下,参观了广东省社社有企业天润粮油公司的多个社区门店,双方当场敲定,在天润粮油公司门店开辟专区,精选广西优质适销农产品进店上架,扩大广西农产品销售。

6月5日上午,管理年主任一行来到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检查了“广西馆”的运营情况,与中食供应链(广州)公司负责人商定了合作成立“广西馆”运营公司和广西农产品销售公司的有关事项,并听取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对展会的布局、论坛的安排及整体设计方案提出了修改补充意见。

管理年主任在“广西馆”听取第十八届“广交会”筹备工作的情况汇报

管理年主任在“广西馆”检查工作

管理年主任要求,交易会筹备组要与组展设计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尽快确定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交易会开幕式、布展以及系列论坛的工作方案,抓紧时间协调各方面工作,全力以赴办好这次重大活动,高质量完成自治区人民政府交给的任务。通过办好这次对接活动和交易会,进一步提升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品牌形象,拓宽广西名特优农产品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销售渠道,扩大销售规模,推动我区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助力脱贫攻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