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定点扶贫工作会议强调:

继续强力打造“一村一品”和助推村集体经济收入 不断巩固定点扶贫工作成果

2020-06-10 15:31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29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召集相关处室和派驻右江区定点帮扶工作队队长以及福禄村、石平村、沙洪村驻村第一书记,召开定点扶贫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近期定点扶贫工作。

在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长的工作汇报后,谭明副主任指出,区联社派驻右江区工作队克服困难,认真负责,担当有为,定点扶贫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福禄村、石平村、沙洪村全部脱贫出列,在全市率先实现整体脱贫摘帽。区联社持续加大力度重点打造定点帮扶村一村一品”和助推村集体经济收入,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一是依托福禄村独特的景色风光,发展水上观光项目和花卉观赏;扶持村两委利用废弃校舍改建成酸菜包装厂和酸菜冷链基地,打造“福禄酸菜”品牌;成立右江区壮族麽乜福禄制作基地,大力发展传统手工艺。石平村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共同探讨发展“西瓜凤梨”生态种植,目前推进示范性种植规模为12亩,预计2020年能给村集体经济增收约8万元。同时,引导群众成立了合罡辛辛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养殖黑山羊约200头,蜜蜂100箱,胡峰约150桶,产业规模基本形成;三是沙洪村大力发展3+1”特色产业(甘蔗、芒果、油茶、八角),目前贫困户特色产业覆盖率提升至94.5%。同时,成立右江区永椿农民专业种养合作社,发展特色中草药吴茱萸试点种植30亩,预计今年能为村集体带来经济收入约5000元。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福禄村、石平村、沙洪村的村集体经济收入分别为11.23万元13.7万元、8.6万元,2020年三个定点帮扶村集体经济收入预计达到15万元20万元12万元,实现连年增长,排名持续位居右江区前列,成为区联社定点扶贫工作的一大亮点。

谭明副主任对对做好下一步定点扶贫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全面梳理,对标对表,排查销号,全力以赴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各项指标任务;二是要充分发挥供销社行业优势,特别是抓好产业扶贫和电商扶贫,助推定点扶贫村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三是要坚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四是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基层扶贫干部安全保障四个一活动;五是加强沟通协调,机关职能处室要全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努力解决工作队员的后顾之忧,为驻村工作队提供最坚强的后盾。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