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管理年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建设并率队实地考察五合新校址

2020-06-02 22:32     来源:基层工作处(教育培训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五合新校区建设,5月27日上午,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在区联社主持会议,专题听取学院主要领导关于新校区开发建设前期工作情况汇报,28日上午又率队到五合新校区实地调研新校区的规划建设。

在5月27日上午的专题会议上,学院黄国健书记、莫少林院长汇报了新校区建设前期工作情况。管理年肯定了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积极推进新校区建设所做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新校区建设是学院发展的需要,符合国家对职业教育发展的要求,区联社党组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将努力争取自治区人民政府支持,积极协调自治区发改委、财政厅、教育厅等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推动新校区建设,并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

一、要科学规范做好前期工作。学院党委要从加快巡视整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促进学校加快发展等方面充分认识推进新校区建设重要性,进一步完善建设思路方案,按照统一设计,分期开发、量财而行的原则,做好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抓紧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优先安排推进第一期工程项目建设工作。要尽快将今年新校区规划设计、建设计划、融资计划等方案上报区联社审议。

二、要统筹推进开发建设。学院要增强忧患意识,防范融资风险。新校区建设要坚持统一规划、分期建设,滚动发展,量力而行,做到每年有多少资金,就做多少项目建设计划,开多少标。要综合评估自身财力和债务偿还能力,多方筹措资金,根据所筹措资金额度,区分轻重缓急,成熟一个项目推进一个项目,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三、要抓紧谋划多渠道筹措资金。在保证学院新校区一期工程项目资金的前提下,要精准研究把握国家政策,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力度,争取更多中央、自治区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要合理运用学院自有资金,积极从申请自治区地方政府债券,利用亚洲开发银行贷款等多渠道筹措项目建设资金,做好准备工作,确保二期项目建设如期推进。


管理年主任现场听取学院领导讲解新校区规划设计方案

5月28日,在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用地现场实地考察时,管理年对照现场地形地貌、路网查看了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的概念性规划方案和效果图等,仔细听取学院负责同志的讲解,对学院新校区规划设计和项目布局等提出了要求。管理年指出,新校区建设是百年大计,要科学设计,高水平规划。从目前看,新校区多年前的概念性规划设计还有较大的调整优化空间,一所现代化的大学在设计上首先要体现实用性、时代性、美观性,而不能设计成一个机关大院或房地产别墅区。管理年要求学院要及时与设计单位沟通,在设计理念更新、布局优化、风格选择等方面进一步完善提升,如有必要,还可以外出考察借鉴外地的经验,使校园的整体设计更具实用性、美观性和现代化,更加体现和符合职业院校的特点。

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及基层工作处(教育培训处)、机关纪委负责同志参加了专题会议;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及办公室、财会资产处、基层工作处(教育培训处)负责同志陪同考察了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用地。


管理年主任率队考察学院新校区项目用地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