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管理年同志率队赴河池市调研督导供销社综合改革、项目建设及直属院校改革发展工作

2020-05-23 14:06     来源:办公室 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市场流通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1921日,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到河池市,调研考察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项目建设等工作情况,并督导了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招生开学工作。

在调研河池市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期间,管理年主任主持召开区联社领导分片联系工作座谈会,组织市、县(区)供销社负责人就供销社综合改革、基层组织建设及股权投资项目等工作进行座谈。河池市副市长韦祖林出席会议。

图为管理年主任在分片联系市工作座谈会上讲话

在听取河池市及各县区供销社的工作情况汇报后,管理年主任对河池市供销社下一步改革发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认真对照中11号、桂发10号文件的决策部署和任务要求,聚焦农资供应、物流配送、农产品销售等农业社会化服务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供销社的组织优势、网络优势和综合优势,积极整合系统资源,加快打通农资供应最后一公里和农产品销售最先一公里;二是牢固树立为农服务的宗旨,以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为工作原则,各地结合实际情况,优先选择条件最好、积极性最高、交通最便捷的乡镇村,逐步恢复重建基层供销社,将供销社的组织体系和服务触角延伸至全区基层,进一步扩大供销社服务阵地;三是加快构建双线运行机制,坚持以供销社直属企业为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充分发挥直属企业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的重要作用,以资本运作为纽带,以利益共享为基础,通过市场化、公司化运营,加快推动构建全区供销社系统上下贯通、联合合作、共建共享的经营服务体系。四是抓紧盘活开发各县、乡镇供销社闲置土地和资产,统一设计、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规划、统一建设,进一步完善综合服务功能,展示新时代供销社新形象,同时广西供销农产品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市场建设有限公司要加快收集、整理和储备股权投资项目,切实做好项目的组织申报工作。

图为工作座谈会现场

519日下午,管理年主任一行到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督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并就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调研。管理年主任实地察看了学校临时健康观察区、校医室、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疫情物资储备室等疫情防控重点区域,深入了解校园管理、消毒防疫、招生程序、学生就餐、住宿安排、医务配备和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提出指导意见。

管理年主任强调,学校要科学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面落实开学疫情防控措施,认真开展校园环境消杀,严格做好体温监测,加大校园防疫知识宣传,做好教师防疫知识培训,加强家校联系,共同做好学生的防护工作。要突出抓好重点环节,特别关注重点地区返校学生的健康检测,及时开展防护知识培训,科学安排就餐住宿,坚决防止输入性疫情,坚决防止校内交叉感染。同时制定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提前设立隔离观测场所,确保开学工作安全有序。

图为管理年主任视察武篆供销社东里村阳光玫瑰葡萄园

5月20日,管理年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金城江区河池镇供销社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东兰县武篆镇供销社综合服务站、武篆供销社东里村阳光玫瑰葡萄园、武篆镇江平村综合服务社、东兰县新供销农产品冷链物流城项目、东兰县供销社综合服务中心、东兰县东国际大酒店、东兰县鑫民农产品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东兰县金大地农资配送中心等基层经营服务网点。

图为管理年主任在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同志陪同下调研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521日上午,管理年主任一行实地考察了凤山县惠民代理记账有限公司、凤山县供销食品有限公司家畜定点屠宰厂、凤山县供销社农产品展示中心、凤山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凤山县长洲镇供销社综合服务站等服务网点。

图为管理年主任视察东兰县金大地农资配送中心

图为管理年主任在河池市四季青冷链物流项目选址现场

在河池期间,管理年主任分别会见了河池市委书记何辛幸、副市长韦祖林、凤山县委书记廖锦成及县长陆嵘等,感谢他们对供销社工作的关心支持,并就市县供销社改革、项目投资发展交换了意见。

区联社有关处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