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区联社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2020-05-09 17:09     来源:机关党委
【字体: 打印

202058日下午,根据自治区纪委监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要求,区联社会议室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管理年书记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谭明同志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主席陈武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党组成员、厅级领导干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基础上,结合分管工作实际,认真谈了学习体会,进一步深化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管理年书记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供销社实际,也畅谈了三点学习体会:一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家国情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脱贫攻坚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伟大壮举,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历史性地解决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存在的绝对贫困问题,充分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二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于直面矛盾,直面问题的责任担当我国贫困问题非常尖锐,贫困人口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大国领袖的责任担当三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意志坚定,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我们的工作目标一旦确定,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不退缩、不动摇,咬定青山不放松,同时不仅要做好供销社改革发展工作,还要讲好供销社故事。我们要坚定必胜的信心,求真务实,奔着问题去,抓住问题主要矛盾和关键环节,加强供销社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服务阵地,丰富服务内容,特别是要充分发挥供销社在农资组织供应、农产品销售等方面的主渠道和生力军作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学习研讨会现场

最后,管理年书记就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鹿心社书记讲话精神,开好联社党组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党的巡视是政治巡视,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专项巡视的内涵和要求,切实增强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把此次专项巡视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第二巡视组对广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的反馈意见,对照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供销社实际,按照区联社印发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落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和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方案>的整改实施方案》,扎实抓好整改。

二要强化学习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能力。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区联社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要带头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的讲话精神。机关党委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扶贫工作队员原原本本学习,要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上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整改工作能力。

三要真抓真改切实改出成效。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暨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广西意见,我们要认真对照、认真认领,更要积极整改。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鹿心社书记、陈武主席的讲话精神,结合我社实际,全面梳理排查急需要解决的重点任务,由经济发展处总结梳理出来并精准施策,强力推进整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