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吴浩岭率队赴右江区定点帮扶村开展春耕送肥活动并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2024-03-20 15:30     来源:经济发展处     作者:龚超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8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率队到右江区定点帮扶村沙洪村开展“春耕送肥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并组织召开座谈会研究指导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一同参加活动。

    吴浩岭、秦昆一同为沙洪村村民捐赠化肥


    在汪甸瑶族乡沙洪村文化广场组织开展的自治区供销社“春耕送肥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上,吴浩岭指出,中央、自治区高度重视粮食安全这一“国之大者”,多次部署抓好春耕农资供应工作,自治区供销社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着力解决为农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以实际行动诠释供销社为农、务农、姓农的宗旨。这次积极筹集了一批复合肥、有机肥分别赠送给右江区的三个定点帮扶村农户,希望村民用好捐赠化肥,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

    自治区供销社在沙洪村召开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


    随后,吴浩岭主持召开定点帮扶村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沙洪村等定点帮扶村工作汇报,对驻村工作队帮扶工作计划、成效表示肯定。吴浩岭强调,一要切实抓好农民增收工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努力把村里农产品卖出去,积极采取措施提高农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二要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跟进落实好监测户、脱贫户等农户享受的各类政策,依托系统院校解决村里学生学技能促进就业等。三要立足实际多办实事好事,梳理好需要建设项目和急需解决事情,凝聚直属企业院校合力在消费帮扶、基础设施建设、便民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四要加强乡村治理,有序推进“千万工程”落实,引导村民积极参与村容村貌和乡风文明建设工作。五要加强工作队服务管理工作,加大对工作队员的关心关爱力度,严守驻村工作纪律,强化安全防范,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吴浩岭、秦昆入户走访慰问沙洪村监测户


    座谈会后,吴浩岭、秦昆一行走访慰问了监测户、脱贫户,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听取他们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意见建议,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

    自治区供销社办公室、经济发展处、百色市供销社、右江区和汪甸瑶族乡人民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农产品公司负责人,右江区三个定点帮扶村“两委”代表,自治区供销社派驻右江区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有关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