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全力保障2024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4-03-15 20:03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14日,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召开全区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2024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二级巡视员肖应虎出席会议。

    会议主会场


    会上,冯国平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书记韩立平在全国供销合作社全力保障2024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抓好农资采购调运、储备投放、保质稳价、创新服务、网络体系建设等重点工作。贵港市、北流市、环江县供销社就农资供应工作情况和春耕保供的工作建议等方面,中农调运化肥有限公司围绕全区农资储备和调运情况,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打造“桂循”品牌有机肥,推进“绿色农资”升级行动等工作情况作了典型发言。

    吴浩岭对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优势作用,全力做好2024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和农资保供稳价工作,做好春耕农资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是供销合作社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今年春耕农资供应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发挥好系统优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交给供销合作社的任务,保障今年春耕农资供应量足、质优、价稳,为实现我区农业稳产增产做好基础保障。

    吴浩岭强调,各级供销合作社要落实落细任务举措,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全区春耕农资供应工作。要做好供求对接,保障农资及时调运和配送,确保农资供应充足。要做好产销衔接,加强对春季农业生产形势的分析监测,认真开展“绿色农资”升级行动,优化农资供应结构。要守住质量关和价格关两条底线,切实维护农民利益。要创新服务方式,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落实储备任务,确保投放有序及时,促进化肥市场稳定。要强化调度监测,做好风险应对预案和应急处置措施准备,切实防范农资企业经营风险。

    吴浩岭要求,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健全工作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部署,加强协调联动,主动担当、真抓实干,在夺取全年粮食丰产丰收、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加快推进我区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振兴、建设壮美广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自治区供销社各有关处室、直属企业和农资龙头企业代表负责同志,典型单位代表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县(市、区)供销社负责同志和农资企业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