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开展处务工作座谈交流

    2024-03-13 11:15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共商部门合作,共同推进做好全区农资保供稳价及春耕备耕相关工作,服务我区农业生产,近日,自治区供销社与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召开处室工作交流座谈会。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封善坚率队出席并作交流发言,自治区供销社社有企业管理处处长黄春全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黄春全处长对封善坚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近几年供销社农资保供稳价、社有企业拓展农资经营、农业社会化服务和农药包装废弃物处置等工作情况。自治区供销社经济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李春伟从加强工作部署、推动落实自治区化肥商业储备、探索农资产业数字化发展路径、开展农资优质服务、谋划实施农资产业重点项目等几个方面具体介绍了今年以来全区供销社系统开展农资保供稳价工作情况。

    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数字供销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广西农资行业协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开展农资经营业务和开展农资保供的措施,并围绕加强农资流通、保障春耕生产、规范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共同推进广西农资市场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听取与会同志交流发言后,封善坚处长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供销社在保障全区农资保供稳价方面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农业农村厅将大力支持供销社在农资保供稳价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同时双方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开展信息共享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做好农资价格监测、农资市场情况分析等重点工作。农业农村厅也将根据自身职能,支持供销社企业开展农药包装废弃物回收处置、帮助对接项目政策支持六堡茶产业园建设、推动农资集采集配、发展设施农业等,支持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所管理的自治区农药进销存系统数据接入广西农资云平台,实现平台对全区农药网点的数据整合,并探讨下一步由广西数字供销科技有限公司承接自治区农药进销存系统的运维工作。

    座谈交流会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经济发展处、社有企业管理处,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广西供销农资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数字供销科技有限公司、广西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和广西农资行业协会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