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

    2024-03-08 17:13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刘硕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4年3月6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4年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红洋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主持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国健,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肖应虎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吴浩岭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刘宁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就做好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的批示精神,以及蓝天立主席在自治区十四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冯国平通报了2023年度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及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黄红洋通报了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对2024年的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工作要求;财会资产处、机关党委、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广西钦州商贸学校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黄红洋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悟这一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清醒认识”的重大判断和“下大力气铲除腐败滋生土壤和条件”的重要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刘宁书记在自治区纪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上指出的全面从严治党仍然存在十个方面问题和有关典型案例,对参会人员进行以案促改警示教育,针对区联社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深化政治监督,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三要以反面典型为镜鉴,举一反三,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坚定理想信念,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强化责任担当,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锤炼过硬作风,做改进作风的“引领人”;永葆清正廉洁,做严以律己的“规矩人”;落实政治责任,做管党治党的“责任人”。

    吴浩岭充分肯定了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特别是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加快发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作出新贡献。一要强化政治机关建设,铸牢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绝对忠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引领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能力、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二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巩固深化“五基三化”系列行动成效,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融合赋能打造供销特色党建品牌,锻造保障有力的党务干部队伍。三要紧盯重点关键、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区联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严的基调不放松,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切实管好用好财政资金,防范基建工程和招投标领域腐败。要强化清廉供销建设,扎实抓好新一轮巡察工作。四要强化政治担当,履职尽责。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担负起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锲而不舍抓落实,稳扎稳打向前走,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

    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相关负责同志,自治区供销社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负责同志;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直属机关党委管理的机关党总支、党支部,各直属企业、院校党组织班子成员;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邕外各直属企业、学校党组织书记及纪委书记(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