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全区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 安全防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

    2024-03-06 21:13     来源:行业指导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3月5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全区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暨全国两会安全防范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主持会议并解读《全区供销社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吴浩岭主任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紧抓重点任务目标,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着力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着力抓好重大隐患闭环管理,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建立重大事故隐患整改审核把关销号机制;着力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防范,紧盯烟花爆竹、危旧房屋、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等,深入开展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严防小场所、小作业、小隐患引发大事故;着力抓好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强化应急演练,引导广大干部职工、院校师生牢固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基础工作,加大安全生产预算安排,强化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各项任务措施的支撑保障。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一要严抓严管节后复工复产,督促企业、院校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二要毫不放松抓好消防安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三要持之以恒抓好重点领域安全,各地供销社、直属企业、院校紧盯本单位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组织模拟应急演练;四要毫不松懈抓好应急准备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强化信息报告,为全国两会圆满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视频会议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各处室负责同志在区联社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供销社,自治区供销社各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以及科室负责人等在各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