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工作会议

    2024-02-21 20:09     来源:办公室     作者:黄建健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早春二月,万物竞发,扬帆启新程,奋进正当时。2月21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区供销社系统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工作,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开年即开干、开干即建功,推动供销社高质量发展,努力在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构建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在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中贡献供销力量。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主持会议。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罗生芳出席会议。

    自治区供销社持续扩大开放合作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指出,近日,自治区党委、政府召开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大会,对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工作作出了工作部署。全区供销社系统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充分认识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中央出台政策大力支持广西加快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的重大机遇,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加快供销社改革发展与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结合起来,主动参与建设沿边临港产业园区,助力构建立体高效物流网络、打造面向东盟的产业链供应链,深化拓展与东盟国家在农资、物流、消费、产业、贸易、教育等领域合作,不断提升便利化水平,努力在开放合作、项目建设、助力经济双循环上取得新成效,以供销社高质量发展助力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建设,以实干实绩实效向自治区党委、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全区供销社系统要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积极服务打造国内国际双循环市场经营便利地。一要继续统筹推进农村物流高质量发展工作,加快推进全区公共型冷链物流骨干网建设,服务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助力构建中国—东盟多式联运联盟、通达国内、联通国际的综合交通运输大通道。二要做好“中华老字号”等强产业文章,不断做大做强“广西供销大集”“三鹤”六堡茶、“三冠”陈皮、“桂循”牌农资、“广西农资云平台”“三莺”农产品等供销自主品牌,加快培育供销茉莉花茶等茶饮自主品牌,打造一批体现供销特色和优势的支柱产业。三要深化拓展与东盟国家相关产业的开放合作,加快打造广西供销—中国东盟跨境服务平台,努力推动我区名特优农产品出口东南亚国家,通过“走出去、引进来”,推动优质农产品双向奔赴、互联互通,助力广西农产品开拓东盟市场。四要坚持项目为王,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主动参与建设沿边临港产业园区,重点推进中国农业生产资料集团有限公司全国农资仓储配送骨干网广西区域中心库项目、中农化肥生产基地项目、城乡人居环境综合服务项目、再生资源回收利用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落地建设,助力构建立体高效物流网络、打造面向东盟的产业链供应链。五要持续扩大与东盟国家教育合作,打造广西供销职业教育面向东盟的开放合作创新教育高地,依托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衣路工坊”“伊尹学堂”“电商谷”等平台,推动直属院校在职业培训、学术科研、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与东盟国家开展交流合作,不断提升直属院校的知名度和国际影响力。

    会上,自治区供销社经济发展处、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行业指导处,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广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西供销循环经济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商贸技师学院等9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供销社全体干部职工,各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