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多措并举加强春节期间安全防范 全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4-02-08 19:45     来源:行业指导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期,自治区供销社多措并举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绷紧“安全弦”。1月25日,召开区联社党组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亲自部署春节期间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强调各级要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实到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落实到岗到人,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系统安全稳定。

    二是精心安排部署,把牢“安全关”。组织召开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暨第一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视频会议,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部署推进春节前后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旺季烟花爆竹风险管控、危旧房屋安全排查整治、校园安全隐患整改整治、企业生产经营排查整治、自然灾害监测预警等重点工作。并在近日召开的区联社六届三次理事会议上对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以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确保安全防范工作落地落实。

    三是狠抓排查整改,拧紧“安全阀”。区联社党组成员分别率安全专责小组深入到基层单位、企业院校、机关宿舍区开展督导检查,对全系统商场超市、各类市场、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集经营、储存和住宿于一体的三合一场所,以及烟花爆竹、食品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排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已发出安全提醒函和整改通知书8份,同时,建立问题台账,加强整改闭环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四是落实值班制度,守牢“安全门”。强化春节期间安全巡查、检查工作,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防范”,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在岗值班备勤制度,要求企业、院校坚持每天一巡逻,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大风大雾、地震等灾害性天气信息,向全系统转发气象服务信息5份,抓紧抓实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和应急信息报送等工作,确保全系统节日期间安全稳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