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4-02-07 11:01     来源: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6日,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监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宁召开。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代表监事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在全国总社监事会和区联社党组的领导下,全区供销社监事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对供销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通过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了“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夯实履职基础,持续强化监事会组织机构建设;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通过整合监督资源,推动监督统筹衔接形成合力;提升审计实效,推进审计工作“提质扩面”;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建言献策服务改革发展;通过加强业务培训,扎实推进监事会干部队伍自身建设。

    会议强调,全区供销社监事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对广西重大方略要求,贯彻落实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区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供销合作社中心任务,切实履行好调查研究、监督检查、系统指导等职责,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巩固和增强向好的发展态势,助力区联社重点工作的落实,有力有效地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2024年监事会工作要持续推进监事会体制机制建设,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制度建设和完善社有企业法人治理结构,为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突出重点关键,强化对社有资产、财政扶持项目资金使用和重大工作及重大事项的监督,持续强化对社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监督;要充分运用好审计抓手,以经济责任审计为主线,加强社有资产的监督,以项目审计为载体,加强对财政资金的监督,强化审计整改,运用好审计结果,提升审计监督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综合改革深入开展调研,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的作用,不断提高建言献策水平;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发展意识、专业素质、担当意识和部门监事作用的发挥,建设高素质监事会干部队伍。

    会议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章程》规定,履行了部分监事增(替)补程序,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第六届监事会监事(包括区直部门社外监事、各市替补监事)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