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22-05-25 09:17     来源:经济发展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自治区供销社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安排,为落实好定点帮扶措施,做好2022年定点帮扶乡村振兴工作,5月18日—19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率队赴百色市右江区开展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秦昆一行首先后来到右江区永乐镇石平村、汪甸乡沙洪村和龙景街道福禄村等3个定点帮扶村进行调研,走访了集体经济项目、各村村“两委”、村供销社和监测户家庭,并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村产业发展、村民收入、控辍保学以及帮扶措施落实等情况。秦昆副主任指出,要充分立足于当地的特色产业,结合供销社优势,加强当地供销社与村“两委”合作,联合自治区供销社直属企事业单位,推动乡村特色农产品在生产、加工、冷链、物流、销售的体系式发展,助推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秦昆一行调研指导石平村集体产业发展工作

    秦昆一行深入脱贫户家中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调研期间,秦昆一行在右江区政府会议室召开自治区供销社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认真听取龙景街道福禄村、永乐镇石平村、汪甸瑶族乡沙洪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以及右江区党委政府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秦昆副主任对右江区和三个定点帮扶村党组织第一书记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认真学习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暨国家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不摘”的要求,对标对表做好整改工作,务必取得实效。二是结合供销社优势,推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产业发展是乡村振兴的根本之策,是农民增收致富最直接最有效的途径,驻村工作队要利用好供销社资源优势,结合当地特点,在熟练掌握政策的基础上,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是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扎实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工作队员要切实履行好自身职责,依托当地政府和村“两委”的力量做好帮扶工作,团结协作,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乡村振兴事业之中。

    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座谈会现场

    右江区政府有关领导,右江区各有关部门、自治区供销社经济发展处、人事教育处有关负责同志、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参加了相关活动和座谈会。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