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区联社广大团员青年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铮铮誓言,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投身广西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

    2022-05-22 12:52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日,自治区供销社在南宁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共同抒发区联社团员青年感恩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奉献新时代的青春情怀,进一步激励区联社广大团员青年高举团旗跟党走,与党同心,与祖国和人民同行,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投身广西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在会上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从共青团跟党奋斗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冯国平主持会议。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在会上讲话

    座谈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各直属企业、院校设分会场在主会场,区联社机关党委四级调研员、机关团委书记莫婷婷,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智能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商务教学团队负责人周明,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酒店2002班陈才锋,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团委书记黄杰昕,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车间工人甘锦丽,百色市右江区永乐镇石平村驻村第一书记、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教师龚超,共6位青年分别代表区联社机关、有关直属企业、院校以及区联社派驻定点帮扶村代表作交流发言。他们分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和成长谈感悟,表决心,立志要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铮铮誓言,以朝气蓬勃的奋斗姿态投身广西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新征程。

    听了发言后,吴浩岭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领导和部署共青团改革,为青年发展谋划制度设计,为青年工作搭建政策框架,组织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群团工作会议,指导出台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和第一部青年白皮书,从发展定位到目标任务,从职责使命到路径方法,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推动我国基本建成从中央到地方的青年工作机制,初步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要高举思想旗帜,更好为党培养供销合作事业接班人。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带领广大供销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四要增强服务能力,始终成为党联系供销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五要狠抓全面从严治团,着力锻造朝气蓬勃、敢战能胜的青年组织。

    吴浩岭充分肯定了我社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把青年工作作为供销合作事业后继有人的一项重要战略性工作,以极大热忱、极大精力抓实抓好青年工作;要高度重视培养和发展青年党员,特别是要注重从优秀共青团员中培养和发展党员;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大力加强党建带团建,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事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更好发挥共青团组织在全区供销合作事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关注青年愿望、帮助青年发展、支持青年创业,尽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良好环境和条件,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冯国平在主持时表示,区联社各级党组织要紧紧抓住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组织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区联社机关团委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团委班子成员要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区联社各级团组织要坚持学用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成果、工作成果。

    自治区供销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二级巡视员曹凌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及驻邕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等在南宁主会场参加会议。区联社各直属企业、院校领导班子成员,负责共青团工作的相关部门负责人、青年代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