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区联社动态

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文明实践 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

2021-12-22 09:45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区联社结对共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常态长效,助力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水平,2021年12月15日,自治区供销社和横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该市校椅镇横塘村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首先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中拉开序幕,区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林仲阳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历史背景、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的重要意义、历史经验,以及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宣讲融入百姓日常,用百姓话说百姓事。把“大道理”讲深讲透,引导基层党员群众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进一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图为区联社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林仲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活动邀请自治区林科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王华新和自治区农科院花卉所高级工程师李春牛两位花卉专家,围绕拓展茉莉花产业助农增收,现场向当地群众、农民专业合作社管理人员、农村致富带头人等讲授茉莉花盆栽等农技知识与技能,受到群众的广泛欢迎。

图为专家教授讲授茉莉花盆栽等农技知识

当天,机关党员深入村屯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心捐赠活动,对边缘户、脱贫监测户等4户困难党员家庭进行慰问,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帮助其家庭解决实际困难。通过召开调研座谈会,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探讨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具体措施,齐心做好乡村振兴这篇文章,共同谱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美好篇章。

图为机关第二党支部书记代表支部给困难党员家庭送上慰问金

此次活动是自治区供销社结合横州市实际,与该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同推动优质资源下乡,推进文明实践结对建设的实际举措。下一步,自治区供销社还将持续开展农村实用技术、用肥用药安全知识和农村文明实践站点建设等活动,不断提升文明实践共建水平。

图为开展结对共建文明实践暨主题实践活动集体合影

区联社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机关第二党支部支委和部分党员,以及机关第一、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主题实践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