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全区供销社系统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稳物价保供应工作

2020-02-04 10:04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近期以来,全区供销社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供销社在做好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流通服务优势,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和春耕备耕服务工作。截止2月2日,全区供销社系统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同时为全区各地稳物价、保供应,以及开展春耕农业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一、高度重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区各级供销社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总社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分析判断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或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供销社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促指导,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实时掌控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作出防控应对措施。南宁、桂林、梧州、北海、钦州、百色、河池等市供销社均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及时向当地各级供销社发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三是加强信息宣传,做面引导。各级供销社利用微信、横幅及海报等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预防知识,引导居民做好科学防护,从容应对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柳州、防城港、贺州、来宾等市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通过系统微信群、QQ群、宣传板报和横幅等形式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和值班值守。严密落实供销社系统超市商场等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监控,加强办公区和宿舍区人员排查、监控、跟踪防控工作,激励全系统增强抗疫信心决心,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

二、积极做好稳物价和保供应工作

各级供销社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流通服务优势,积极担当作为,认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做好节日商品的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全力做好农贸市场、超市商品的质量管理监督。贵港、百色、玉林、河池、崇左等地市供销社充分利用本系统的综合超市、农贸市场,并通过加强与“农合联”、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企业、种植基地和直属企业、超市等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拓宽货源渠道,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防疫物资和民生用品的储备和供应,有效保障节日期间蔬菜、水果、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梧州、贵港等地供销社系统所属日用品超市、农贸综合市场、供销社水厂、加油站等经营场所节日期间均保持正常营业,严格履行“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加强对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工作支持,积极组织农产品供应支援疫区

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各地供销社加强组织农产品供应,积极支持疫区防控工作。百色市供销社指导和督促田阳县供销社,切实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湖北省捐赠果蔬产品的采摘和运送工作,督促田阳县农产品批发市场组织采购西红柿50吨、西葫芦300吨、辣椒20吨,并组织于I月30日下午17点前运送至南宁国际铁路港装车。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