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学深悟透 融会贯通 真信笃行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总社“七代会”精神

2020-09-30 11:41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29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干部职工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精神。

管理年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主要精神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9月23日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9月23日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批示、胡春华副总理9月25日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主要精神。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理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工作报告主要精神。

李杏传达总社“七代会”精神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结合系统实际和分管工作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一是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和初心使命,这是党委政府赋予供销社的神圣使命;二是持续深化综合改革,这是供销社发展壮大、扩大为农服务阵地的必经之路;三是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这是供销社服务“三农”的具体表现。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供销社工作的信心决心;二是着力提升供销社服务功能,持续拓展服务新领域;三是以实施培育壮大工程为总抓手,持续提升基层社服务“三农”的质量和水平。行业指导处处长赵坚、经济发展处处长易新辉、人事教育处处长肖应虎分别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了学习心得体会。

甘羽翔谈学习心得体会

陆远万谈学习心得体会

最后,管理年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第七次代表大会,是在我国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高举旗帜、催人奋进,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是一次团结鼓劲加油的盛会、凝聚思想共识的盛会、共商发展大计的盛会,必将对新时代供销合作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管理年强调,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胡春华副总理讲话主要精神及“七代会”精神的热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转化为强大工作动力、饱满精神状态、实际发展成效,恪尽职守,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并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做好新时代供销合作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供销社系统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一是充分认识供销合作社的重要作用。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近年来,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深化综合改革,在促进现代农业建设、农民增收致富、城乡融合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特别是在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展现了当代供销合作社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书写了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生动篇章,彰显了供销合作社的独特价值与作用。二是牢牢把握供销合作社的职能定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供销合作社是党领导下的为农服务的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是推动我国农业农村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这从根本上明确了供销合作社的职能定位,阐明了供销合作事业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的地位作用,指出了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供销合作社的本质特征。“七代会”报告围绕这一最新战略定位,明确提出要奋力开拓中国特色供销合作社发展之路,加快建设新时代综合性合作经济组织,让供销合作社在农村现代流通中发挥骨干作用,在农业社会化服务中发挥中坚作用,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发挥独特作用,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中发挥枢纽作用。三是始终锚定供销合作社的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加快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成为党和政府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努力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开创我国供销合作事业新局面。这为新时代供销合作社指明了发展方向、确立了前进航标。要深入推进改革强社、服务立社、夯基建社、以企兴社、从严治社,确保供销合作社在全区“三农”领域贡献更加突出、作用充分发挥。四是全面聚焦供销合作社的重点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供销合作社要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完善体制机制,拓展服务领域。这为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厘清了思路、指出了重点、明确了举措。“七代会”报告遵循这一重要指示,从加强理论武装、全力服务大局、持续深化改革、强化综合服务、夯实基层基础、提升社企质量、全面从严治社等7个方面,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

二、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供销社干部队伍。全区供销社系统要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全面过硬的干事创业队伍,不断提高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能力水平,推动全区供销合作社系统育新机、开新局、谱新篇。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和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走在前,在知行合一和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走在前。坚持从“三农”工作大局出发审视、谋划、推进供销合作社工作,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上勇争先、打头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区供销合作社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二是加强自身能力建设推动干部职工加快专业知识更新,提高专业知识素养,打牢专业知识根底,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和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努力成为指导和推动事业发展的行家里手。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敢打能赢、甘于奉献、作风优良、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干部职工队伍。三是加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社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制度刚性约束,严格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切实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加快健全经营管理、投资决策、资产处置等方面的规章制度,不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依法依规依章程办事,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大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七代会”已经描绘发展蓝图,关键在于凝心聚力、抓好落实。一是强化统筹指导。把落实“七代会”的要求部署作为今后5年的中心任务,强化统筹指导,细化目标任务,对“七代会”确定的重大工作部署、重点改革事项逐条逐项细化分解,列出任务清单,明确具体举措和完成时限,责任落实到人,明细工作台账,尽快部署、尽快落实,确保责任不缺位、部署不空转、工作不落空。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参照总社的做法加强督促检查,办公室要牵头会同各有关处室对市、县建立相应的督查机制。聚焦重点任务,围绕“七代会”确定的重要事项、重要工程、重要工作开展督促检查,通过督查发现矛盾问题,帮助解决困难,推进任务落实,定期晒排名、晒清单,对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定期进行通报。三是优化发展环境。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围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基础,继续办好供销合作社。主动向自治区党委政府汇报,积极争取自治区党委政府重视支持,力争将供销合作社工作纳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深化农业农村改革大局统筹谋划、一体部署、协同推进,争取在“十四五”规划中承担更多职责任务,争取更多扶持政策,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能力、增强服务实效。充分用好主流新闻媒体,讲好全区供销合作社故事,让社会各界更多了解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成果和为农服务成效,努力营造各方面关心、重视、支持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