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

2020-08-19 22:21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19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牵头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扶贫办、商务厅等单位承办的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谭明作主题发布,并会同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扶贫办有关负责人答记者问。

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召开

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将于8月28日至30日在广州市荔湾区花博大道25号百艺城广场的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内举办,连续三天进行集中展示展销及举办各种展会活动。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谭明作主题发布并答记者问

本届对接活动和农交会继续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大力展示宣传、推介促销广西的果蔬、畜产品、茶叶、特色加工品、水产品等名特优农产品,持续展示宣传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丰硕成果,培育消费者对广西“好山、好水、好物”的市场认知,加快打造广西农产品“生态、健康、长寿、富硒”的金字招牌。

自治区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有奎答记者问

四场大型展会活动接续开展

8月28日举办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开幕式及由粤桂两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

8月28日-30日举办由自治区供销社、扶贫办、农业农村厅和广东省第二扶贫协作工作组等9个区直单位联合主办的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

8月28日下午举办由自治区供销社、中国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中国东盟农资商会、中国农产品流通经纪人协会联合主办的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论坛。

8月29日举办由自治区供销社、农业农村厅和梧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

记者提问

5个功能展区460多家实体参展

本届农交会展出面积约3400㎡,划分广西综合形象展区、粤桂扶贫协作展区、设区市展区、专业展区、电子商务特色区5个功能展区,设置15个电商直播区、8个标准展位和10个特装展位。每个展区以广西14个地市的地域文化、民族特色为设计主题,加入特色农产品元素,并设置划分产品区、洽谈区及体验区,让宾客们体验到原汁原味的广西名特优农产品。

截至817日,已落实参展企业31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4家,参展产品1261种,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主要产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特别是广西的螺蛳粉、六堡茶、绿茶、红茶、富硒米、海鸭蛋、罗汉果、柑橘、红心猕猴桃、蚕丝制品等名特优农产品,参展产品质量、数量将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全区供销社系统参展电商105家,组织参展特色产品300多种。

展会期间还将举办粤桂消费扶贫对接签约仪式。截至817日,全区已有10个市上报了79个涉农签约项目,签约金额177.35亿元,签约项目金额排前三位的市有百色市、贵港市、柳州市;有9个市上报了采购单位,拟采购农产品金额5亿元,采购金额排前三位的市有贺州市、贵港市、河池市。

农交会主题突出亮点纷呈

紧扣扶贫主题,首次增设主题论坛。本届农交会突出广西特色和品牌战略,新增设了农产品电商流通和农资经营论坛、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邀请国家部委领导、粤桂两省领导和农产品、电商、农资、六堡茶等领域知名专家学者莅临论坛进行研讨,分析行业热点、预测行业发展趋势,交流农产品、电商、农资、六堡茶发展经验和研究成果,为助推广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

聚焦市场需求,现场推动产销对接本届农交会紧贴粤港澳大湾区的消费需求,持续展现广西生态、健康、生态、富硒的天然生态优势和绿色、有机、无污染的产品优势,推动广西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全国各地市场。同时,本届农交会还将安排供销联盟签约、招商项目签约、企业认购、举牌签约等,明确广东八桂优鲜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专门跟踪落实,确保农交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采取全媒体推动模式,扩大展会影响力。本届农交会的市场推广交由专业的第三方公司运营。展会筹备期间,采取线上线下联动邀约采购商、全媒体推广的模式,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共同发力,形成强大的宣传推广合力。同时,本届展会还将举办特色主题文化演出活动“广西之夜”、14个市分别举办相关主题推介活动、网红主播带货等,邀约网红主播与全国各地朋友交流互动,提升展会影响力。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