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头条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五届七次理事会、五届七次监事会视频会议

    2020-02-28 18:42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月28日,自治区供销社通过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第五届理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七次全体会议。

     区联社五届七次理事会、五届七次监事会会议现场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传达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在区联社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方春明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在以管理年同志为班长的供销社班子的团结带领下,自治区供销社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农业农村大局,积极开拓市场,不断深化改革,在为农服务、系统经营业绩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效。特别是承担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的建设,较好完成了各项任务,得到广西、广东两省区领导的充分肯定和认可。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做好今年供销社工作具有特殊意义。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关于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全力以赴把供销社各项工作做得更好,积极作出新的贡献。就做好2020年供销社工作,方春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发挥传统优势,健全为农服务体系;二是强化农产品销售,促进农民增收;三是办好社属企业和院校,壮大供销系统综合实力;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扩大供销系统影响力。

     管理年主任传达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在区联社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作理事会工作报告

    管理年主任作理事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坚强领导和全国总社的指导下,全区供销社系统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工作、攻坚克难,持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迈上了新台阶。2019年全系统购进总额1058亿元,同比增长18.3%;销售总额1224亿元,增长19.1%;农副产品购进总额227亿元,增长21.8%;消费品零售额593亿元,增长24.8%;农资销售额313亿元,增长14.3%;再生资源购进额15.5亿元,增长23.4%;利润总额3.2亿元,增长18.2%。全系统7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两位数增长、排在全国供销社系统前列,自身综合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不断提升。一是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二是供销社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为农服务能力持续提升;三是大力开展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助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成效显现;四是加快社有企业改革发展,为农服务实力不断增强;五是电子商务发展势头良好,助力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六是直属职业院校加快发展,办学规模和办学水平不断提升;七是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加强,为深化供销社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管理年主任对当前我区供销社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了分析。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供销社必须如期实现中发11号、桂发10号文件提出的阶段性改革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意义。全区供销社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好地服务全区“三农”工作大局;进一步明确性质定位,切实用足用好供销社独特优势;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深化综合改革的责任感紧迫感。

    管理年主任对全区供销社系统2020年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重点工作及总体要求,提出“九个着力”:一是着力在持续推动全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上实现新突破;二是着力在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上实现新突破;三是着力在继续深化供销社综合改革上实现新突破;四是着力在织细织密为农服务网络组织体系上实现新突破;五是着力在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支撑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六是着力在建立健全“三农”社会化服务体系上实现新突破;七是着力在夯实厚实助推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体系上实现新突破;八是着力在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实现新突破;九是着力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队伍上实现新突破。此外,全系统还要抓好4项具体工作:一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组织供应工作;二是继续认真做好农产品销售工作;三是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四是扎实做好今年综合业绩考核工作。

     李杏主任作监事会工作报告

    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作监事会工作报告。她指出,2019年,各级供销社监事会充分用好审计抓手,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助力脱贫攻坚;聚焦突出问题,加强社有资产的监督工作;加强工作指导,强化社有企业监事会职责的落实;组织开展社有企业专题调查研究,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建言献策;加强对联系点的指导,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李杏主任对做好2020年全区供销社监事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级供销社监事会要努力提高监督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改进和完善监事会监督机制,提高监督效能;二是围绕中心工作,加强对综合改革任务落实和评估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推动健全完善企业法人治理结构和治理机制,加强社有企业监事会建设;四是实行审计监督全覆盖,切实维护社有资产权益;五是指导和督促基层社建立健全治理架构,加强“三会”制度建设;六是深入调查研究,提高解决问题和建言献策水平;七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监事会工作的质量水平;八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切实加强廉政建设。

    会议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章程》,替补了区联社理事、监事,会议对2019年度全区供销社系统综合业绩及改革发展创新争优考核优胜单位进行了表彰,区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荣树来宣读表彰决定。

    区联社全体理事、监事、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供销社主任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