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区联社定点帮扶村沙洪村脱贫攻坚增添“新引擎”

2019-05-05 08:40     来源:超级管理员
【字体: 打印

    在区联社和百色市右江区供销社的关心与支持下,2019年4月22日,区联社定点帮扶村沙洪村正式成立永椿吴茱萸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这是结对帮扶后该村领办的第二个农民专业合作社。

 

    2019年是乡村振兴关键一年。区联社高度重视定点帮扶村产业发展,1月25日,李杏主任率队赴右江区召开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要求派驻右江区工作队要因地制宜发展一村一品特色产业。经实地调研和多次会议讨论,沙洪村决定将种植吴茱萸作为今后重点打造的一个新兴致富产业。2月10日,原右江区供销社宁其林主任率技术人员对沙洪村拟种植吴茱萸的土壤进行科学测土配肥,并赴田东县力源宝科技有限公司商定科学配肥事宜,为吴茱萸种植奠定了科学依据。3月7日,右江区党委常委、副区长、工作队长罗永明组织派驻右江区工作队员及相关乡镇领导赴马山县周鹿镇银农种养专业合作社吴茱萸中药材种植发展方面进行实地考察。最终,沙洪村正式成立了永椿吴茱萸药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建起吴茱萸种植试点基地,为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帮助群众致富奔小康增添“新引擎”。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