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供销院校

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无人机 助力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2020-04-10 18:14     来源: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
【字体: 打印

疫情防控期间,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坚决落实自治区供销社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学校无人机专业特色和优势,专门组建了一支专业能力强的消杀志愿服务队,制定《无人机系统防疫消杀方案》,一手助力疫情防控,一手助力春耕农资,携手广西东翔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无人机飞防消杀服务,全力保障复工复产和春耕农资工作,竭力打赢防疫和保卫春耕两场“战役”。

217日,学校服务队首次出动,通过专业配比,灌装配制好的消毒液,结合无人履带坦克车地面消杀、无人机横向、纵向持续反复飞行、空中喷淋、风炮喷雾、高效微粒子喷雾等先进技术设备,采取空中、地面、室内、室外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消杀作业,以平均10分钟立体式防疫作业代替了101小时工作量的速度,更高效、精准、安全地完成了消杀任务,累计消杀面积达13万平方米以上,大大提高了防疫工作效率,更好地阻断病毒传播,为柳州市北部生态新区管委会、柳工集团下属子公司广西智拓科技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柳州新宇纺织有限公司等10多家政企单位复工复产全力营造了干净卫生的环境,取得了良好的实战效果。

1:无人机团队正在开展飞防消杀作业

2:无人履带坦克车正在开展地面消杀作业

助力政企单位复工复产的同时,学校无人机在飞控防灾保障春耕生产上也大展身手。为帮助农业生产做好重大病虫害防控,保障农业安全,学校服务队坚持以科技助力春耕生产、积极服务三农。32日,服务队走进鹿寨县黄冕镇上坪坳,开展无人机下乡服务,通过预先设定喷洒参数,规划喷洒路径,专人操控与自主作业相结合,实施“一喷多防”作业,为农户大面积果园进行无人机飞防杀虫服务,帮助农民工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大大节约了农户的人工和时间成本,提高了近10倍的工作效率,为当地村民的果园杀虫达400多亩,为保障农业春耕备耕工作切实贡献了一份力量,为稳产保供提供了有力支撑。

敢于创新,勇于奉献,学校认真践行初心使命,通过发挥无人机的专业优势,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春耕农资工作,不仅实现了校企合作共创双赢,实现了课程内容与社会需求相结合,技能操作与服务实践相结合,还得到了各单位的高度赞扬与社会各界的认可,树立了学校职业教育的良好品牌,体现了供销社人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疫情防控和保障春耕生产作出了积极贡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