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广西供销信息

广西供销信息 2020年第3期

2020-03-19 15:48     来源:广西供销合作网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0年第3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20202月17日

目 录


●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自治区供销社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生产恢复工作

●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带队深入机关大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到自治区供销社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 全区供销社系统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稳物价保供应工作

● 广西供销电商公司迅速行动联防联控抗击疫情

●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自治区供销社直属院校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百色市供销社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 保供给、不涨价、不打烊、保安全——贵港市供销社防控疫情在行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自治区供销社检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生产恢复工作


2月11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孙大伟到自治区供销社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及生产恢复工作落实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陪同检查并汇报疫情防控工作和供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情况。

孙大伟副书记首先来到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大院宿舍区,了解机关大院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情况。孙大伟副书记对自治区供销社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落实防控责任,入户排查登记,开展体温测量,严密加强人员监控等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后,孙大伟副书记在自治区供销社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自治区供销社疫情防控及生产恢复工作情况汇报。座谈会上,管理年主任代表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向孙大伟副书记一直以来对供销社改革发展的重视和关心支持及亲临自治区供销社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表示衷心感谢!管理年主任简要汇报了自治区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一是严格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第一时间专题召开党组会研究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并迅速开展防控有关工作。针对供销社系统体系庞大、人员众多、管理防控难度大等特点,对全区供销社系统实行分系统、网格化、条块化管理,实行任务划块、责任到人,织密疫情联防联控网络,要求各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24小时零报告、每份报告零误差。二是发挥系统优势,保障市场供应。疫情防控和春节期间,全区供销社系统积极响应自治区党委政府要求,调动各级供销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综合超市、农贸市场等主体资源,保障物品供应充足、价格持续稳定,确保不断供、不脱销、不涨价。三是抓好农资组织供应,确保满足春耕生产农资需求。年前已下发通知,指导各市、县供销社做好农资储备,保障好年后春耕农资供应。2月10日,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春耕农资保障工作。四是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农产品销售工作。认真落实鹿心社书记关于桂林柑橘销售3次批示精神,努力抓好柑橘等农产品销售工作。春节前,自治区供销社抓好区内区外两个市场,一方面组织五个工作组,一组赴桂林对接落实扩大桂林柑橘销售有关基础工作,其他各组分赴北京、上海、广州等地进行对接推介桂林柑橘销售工作并取得积极成效。另一方面抓好区内市场促销,春节前全系统共组织开展了77场供销大集活动,累计销售柑橘达500万斤以上。疫情防控期间,自治区供销社与区外市场保持密切沟通,着手投入农产品销售工作和市场布局。管理年主任还就认真贯彻落实鹿心社书记重要指示,以运营管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为契机,推动扩大广西农产品销售,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以及去年以来自治区销社综合改革发展总体情况等工作向孙大伟副书记作了简要汇报。

听取汇报后,孙大伟副书记对自治区供销社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系统自身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对自治区供销社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行动起来,发挥系统优势,努力做好保供稳价、保障农资供应及春耕备耕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孙大伟副书记表示,一年来,自治区供销社着力履职做贡献,做了很多努力,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推动综合改革、全区农副产品销售和运营管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及防疫期间保供稳价等方面,都能够结合供销社的职责,努力的调动资源,攻克难关,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对自治区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供销社改革是一项综合改革,是一项重大任务,也是自治区党委关注的重点。在疫情防控期间,希望自治区供销社继续发挥好系统优势,在保供稳价、农资供应、农副产品销售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把各项工作持续抓紧抓好。

孙大伟副书记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自治区供销社要按照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持续做好全系统的防控工作,严格防控,坚持不懈,直到疫情防控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抓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服从命令听指挥,盯岗位盯人员不放松。

最后,孙大伟副书记对供销社系统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我区农产品销售特别是柑橘销售工作。我区是柑橘生产大省区,柑橘销售仍面临巨大压力。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继续发挥好供销社系统得天独厚、网络健全、紧密连接供销两端的优势,在保障市场供应、农产品销售特别是柑橘销售等工作上,积极担当作为,在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二是要结合供销社系统的改革和未来发展目标,大胆深化改革,积极探索创新,在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把农民组织起来、推动广西农业农村现代化、小农现代化上探索出一条新路径,摸索出一些机制性的经验做法,通过开展全程化的社会化服务把分散的农户组织起来,不断提高农业组织化程度,努力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三农”现代化等方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蓝晓等,自治区供销社部分领导班子成员,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疫情

防控工作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


2月2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总社部署要求,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自治区主席陈武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及在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全国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紧急通知、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关于动员党员干部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听取了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服务中心等处室以及自治区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机关工作组、直属院校组、直属企业组、系统组5个小组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最后,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作了讲话,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4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供销社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分析判断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全国总社部署要求在全区供销社系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指导全区各地供销社在地方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二是发挥供销社经营服务网络优势,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各项工作。要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防疫物资和民生用品的储备,保障市场供给。要引导社有企业严格履行“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有效保障蔬菜、水果、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积极组织采购和调运疫情防控物资,增加防疫应急物资市场供应。要指导全区供销社系统及早做好春耕备耕农资组织供应工作,为稳定提升农产品生产能力提供保障。

三是坚持联防联控机制,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加强对所属的办公楼、学校、商场、超市、农产品市场等场所环境卫生管控和全面消毒,落实工作人员防护措施。要对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及其家属近期是否到过湖北、武汉等疫区情况进行严密排查登记,严格落实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等措施,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要引导干部职工、教师、学生和家属严格落实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消除引发疫情的各类隐患。在疫情防控期间,要严格控制会议活动,采取灵活有效方式安排工作。区联社各直属企业、院校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和疫情防控情况延迟复工、开学。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和值班值守,确保全区供销社系统平稳有序。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张贴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向干部职工、社会公众推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最新情况、相关科普知识、日常防护措施及注意事项等,引导干部职工学习防疫知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正确对待疫情,做到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要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分类指导,科学防控,切实把各项防控和服务保障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系统平稳有序。

自治区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进一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2月7日会议、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统筹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自治区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机关工作组、直属院校组、直属企业组、系统组5个小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

最后,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作了讲话,就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强化责任。疫情防控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担当。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上来,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

二是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落实。自治区供销社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要按照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强化协调协作,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防控重点上,要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下功夫,完善防控体系和防控机制,特别要重点做好机关、直属企业院校的防控工作,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三是要做到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日常工作,做到“两手抓,两手都不要误”。机关各处室、中心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日常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要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指导全系统做好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复学等各项工作。

自治区供销社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

带队深入机关大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上午,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带队到桃源路45号机关、直属企业及宿舍大院,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岗位一线的工作人员。

管理年主任一行先后到广西富满地农资集团公司、广西南宁振宏服务公司和自治区供销社离退休人员工作处、疫情防控隔离观察室及45号院宿舍区等,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详细了解值班值守、疫情防控措施、物资储备等情况后,管理年强调,防疫工作重如泰山,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相关部门和责任人一定要坚守岗位,压实责任,精心组织人员严格检查登记,彻底摸排外来车辆和人员,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积极主动做好防疫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加强监控人员防控技术培训,配齐配好有效防控器具,进一步完善隔离观察室设施设备。管理年主任还慰问了防控消杀和疫情检测工作人员,要求相关部门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关心保障一线人员生命健康,同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二级巡视员杨海飞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到自治区供销社开展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1月29日,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带队到自治区供销社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介绍了自治区供销社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举措。

一是党组高度重视,下发通知要求全区供销社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特别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人民政府陈武主席在全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国总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

二是成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由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任组长,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任副组长,自治区供销社班子成员、机关各处室、各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为成员。同时,要求各直属企业、院校也成立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机构,全力做好供销社系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认真履行供销职责,加强物资供给保障,全力做好保供应、稳物价、惠民生相关工作。引导社有企业集体发出“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保证城乡居民粮油、肉禽、蔬菜、蛋奶、果品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市场平稳,不断货、不脱销、不涨价。

四是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对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办公场所、宿舍区进行卫生清洁、消毒;物业公司张贴防控疫情宣传知识,每栋宿舍单元张贴通告提示返邕人员或从武汉来邕人员做好主动隔离、观察等防治措施;桂星酒店、储运公司宾馆每天坚持消毒,严格住店客人来源;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等成立了防控疫情小组,加强值班值守。同时,要求各级供销社、直属企业、院校要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结合供销社的实际,认真应对,在物资组织供应、经营场所、直属院校等方面积极做好卫生防控工作,并做好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值班安排,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和自治区供销社报告有关情况。

农毅组长高度评价了自治区供销社防控疫情工作,认为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十分重视这次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早,贯彻落实及时,通过“抓系统、系统抓”迅速部署全区供销社系统和机关处室、机关服务中心、直属企业、院校抓落实,成立领导小组,结合供销社实际,在物资组织供应、稳物价、经营场所卫生防控和直属院校、企业、宾馆、酒店防控等方面措施得当有力。

农毅组长到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办公楼值班室对值班人员进行了慰问和了解情况,并深入45号院宿舍区了解情况,认为小区环境卫生、防控疫情知识宣传做得好,宿舍单元张贴返邕或从武汉来邕人员提示公告,采取的措施做法有利于疫情的防控。

驻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陆伟红,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杨海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肖应虎、机关服务中心副主任莫志明陪同调研。


全区供销社系统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肺炎疫情防控和稳物价保供应工作


近期以来,全区供销社系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各级供销社在做好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流通服务优势,全力保障节日市场商品供应和春耕备耕服务工作。截止目前,全区供销社系统没有发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同时为全区各地稳物价、保供应,以及开展春耕农业生产作出积极贡献。

一、高度重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全区各级供销社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全国总社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分析判断上来,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或相应机构,加强组织领导。全区各级供销社及时成立领导小组,主要领导任领导小组组长,切实加强对疫情防控的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促指导,主要负责同志以身作则、坚守岗位,实时掌控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及时作出防控应对措施。南宁、桂林、梧州、北海、钦州、百色、河池等市供销社均及时成立了领导小组,指导和督促当地各级供销社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宣传,做好正面引导。各级供销社利用微信、横幅及海报等形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预防知识,引导居民做好科学防护,从容应对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柳州、防城港、贺州、来宾等市供销社结合自身实际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系统微信群、QQ群、宣传板报和横幅等形式及时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四是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值班值守。严密落实供销社系统超市商场等各类经营场所的管理监控,加强办公区和宿舍区人员排查、监控、跟踪防控工作,激励全系统增强抗疫信心决心,带头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和安全。

二、积极做好稳物价和保供应工作

各级供销社充分发挥组织网络和流通服务优势,积极担当作为,认真按照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安排,做好节日和疫情防控期间商品的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工作,切实加强对农贸市场、超市商品的质量管理监督。贵港、百色、玉林、河池、崇左等地市供销社充分利用本系统的综合超市、农贸市场,并通过加强与“农合联”、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企业、种植基地和直属企业、超市等对接,建立稳定可靠的产销合作关系,提升市场供应能力,拓宽货源渠道,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增加防疫物资和民生用品的储备和供应,保障节日期间蔬菜、水果、粮油、肉、禽、蛋、奶等商品供应。梧州、贵港等地供销社系统所属日用品超市、农贸综合市场、供销社水厂、加油站等经营场所节日期间均保持正常营业,严格履行“不涨价、保供应”的郑重承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

三、大力支持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工作,积极组织农产品供应支援疫区

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各地供销社加强组织农产品供应,积极支持疫区防控工作。百色市供销社指导和督促田阳县供销社,切实做好自治区政府向湖北省捐赠果蔬产品的采摘和运送工作,督促田阳县农产品批发市场组织采购西红柿50吨、西葫芦300吨、辣椒20吨,并于1月30日下午17点前运送至南宁国际铁路港装车。


广西供销电商公司迅速行动

联防联控抗击疫情


广西供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坚持“严”字当头,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强烈意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开展联防联控,动员全体员工,提高认识,同舟共济,坚决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目前为止,公司员工无疑似或确诊病例,公司上下信心坚定,平稳有序。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

公司第一时间向全体员工转发和传达中央和自治区有关疫情防控文件和宣传资料,认真贯彻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区联社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切实落实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疫情形势分析判断上来,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区联社的部署要求,切实抓紧抓实抓好。

二、迅速行动,全面做好公司的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迅速启动全面排查和零报告制度。127日,公司正式启动对公司全体员工的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对员工近期的去向行踪和健康状况,坚持每天一排查一报告;二是公开发出《致公司全体员工一封信》,要求每位员工务必增强防疫意识,做好自我防护,做好健康监测,做到每日一报。要遵守法律法规,做疫情防控工作的参与者和监督员,传播正能量;三是认真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从124日至29日,公司每天都安排公司负责人和部门负责人值班,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值班人员到公司大院巡查,及时处理突发事件,指导大院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妥善安排公司经营业务,积极推动业务活动开展

公司根据业务工作实际,以及防控疫情工作的需要,做到早研究、早布置,认真研究开展公司经营业务工作的措施,积极采取灵活、有效方式,科学安排人员复工上班,妥善安排公司经营业务开展,加强与合作企业和客户沟通,协商合同履约等事宜,推动公司业务有效开展。

四、认真准备,全力做好企业复工工作

一是再三检查落实落细。在25日建立落实联防联控机制的基础上,27日上午,供销投资公司、供销电商公司和新景物业公司有关负责人,再次到津头街5号大院督查落实,28日又一次检查落实区联社最新疫情防控要求,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想方设法采购到测温枪、消毒水等防疫物品。全面对办公场所进行严格消毒,消毒工作制表登记上墙。三是设立企业应急隔离观察室,做好企业复工准备。四是制定和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工作措施,力求抓实做细。

五、扎实开展联防联控,共同做好大院疫情防控工作

指导新景物业公司进一步做好大院疫情防疫基础工作,对大院住户人员及车辆信息进行造册登记。在院内公共区域和住户门口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温馨提示。争取津头社区支持,在大院门口显要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学习借鉴其他小区经验做法,会同供销市场公司和新景物业公司,认真落实区社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大院管控,实施有计划封闭式管理,大院所有人员凭证出入,谢绝办公区近期接待外来访客。严管人员车辆进出检测、坚持办公区和公用场所清洁消毒,加强防控知识宣传引导。

六、广泛发动公司员工,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鼓励公司员工积极参与到所在各村、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听从统一指挥,服从属地疫情防控有关工作安排。密切关注亲属及所居住的村、街道、社区出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等情况,一旦发现情况及时上报,为全面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自己的贡献。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

— —自治区供销社直属院校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治区供销社直属院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师生平安健康。

提高政治站位,明确防控责任。充分认识疫情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各院校分别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副职领导为副组长、有关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认真研究部署落实防控措施,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依法依规健全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

加强宣传引导,筑起战斗堡垒。传达学习各级各单位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提高广大师生员工对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通过微信群、QQ群、学校官网等网络渠道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狠抓疫情防控重点环节,假期不开展师生聚集性教学活动或团体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强化协调联动,加强联防联控。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以科室、班主任为关链,及时掌握师生信息。配合卫生健康部门严格落实疫情防扩散措施,获取专业指导,加强联防联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及时发现、报告并配合卫生健康部门有效处置疫情。

推进环境整治,实施重点重治。春季学期开学前,各学校全方位改善学校环境卫生条件,推进教室、宿舍、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场所环境卫生改善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教室内空气流通,为广大师生创造卫生、整洁、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强化值班值守,守好前沿防线。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加强门岗值守管理,为门岗值守人员购置了无接触式体温计、口罩等防疫物品,测量出入校园人员体温,严防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畅通防控渠道,及时上报信息。统一安排实行全体师生疫情防控情况日报制度,落实与武汉回桂人员接触的师生居家隔离和疫情跟踪调查工作,由各科室、班主任负责收集,办公室汇总上报,实行零报告制度。据每日疫情防控统计,当前各直属院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形势良好,全体师生身体健康,没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疑似)病例发生。

做好开学准备,抓好日常防控。抓好开学评估,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待当地教育部门明确开学时间后及时通知广大师生,严禁学生提前返校;抓好清洁消毒,加强食堂的安全监管,继续对重点区域和场所做好环境卫生改善工作;抓好后勤保障,做好卫生防疫物资采购经费的申报和组织采购;抓好健康教育,积极开展师生心理干预与疏导,适时开展心理咨询及心理健康教育辅导。


百色市供销社

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近段时间以来,百色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自治区供销社、市委政府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部署要求,强化领导,周密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严防严控,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百色市供销社坚持通过系统微信群等媒介平台及时发布中央、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国总社、自治区供销社及百色市委、民政府有关疫情防控精神和要求,适时推送疫情动态和防控指南。号召系统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守初心、担使命,带领群众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有关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带头教育引导群众不聚会、不串门、不赶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戴口罩、勤洗手。指导系统各单位严密落实各类场所环境销控和人员排查、监控、持续跟踪防控工作,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在做好系统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百色市供销社努力发挥好供销社流通优势,指导田阳县供销社全力做好自治区人民政府向湖北省捐赠果蔬产品的采摘和运送工作,督促田阳县农产品批发市场组织及时采购西红柿50吨、西葫芦300吨、辣椒20吨,并于1月30日下午5点前运送至南宁国际铁路港装车。


保供给 不涨价  不打烊  保安全

— —贵港市供销社防控疫情在行动


近期以来,源于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快速扩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贵港市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总社和自治区供销社《关于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当地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迅速行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通过多种形式抓好落实,充分发挥“保供应,稳物价”的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涨价,保供应

贵港市供销社指导各直属企业及40多家乡镇综合超市通过新闻媒体、微信、网站和店内公告等形式郑重承诺“绝不涨价,平价充足供应”。保障供应方面,采购人员深入种植基地和生产厂家,竭尽所能组织采购有关商品;另一方面,与供应商保持良好沟通,让他们提前结束休假,做好商品的调配和供应,确保口罩、消毒液等疫情防护所需用品和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充足供应。

严格防控措施,无忧购物

贵港市供销社系统对各经营门店卖场及设施设备实施严格的消毒,做到每天营业前、营业中、闭店后三个时段的全面消毒,确保无死角、卖场通风良好,保持空气清新,要求员工戴口罩上岗、顾客戴口罩进门店,为顾客测量体温,并配备消毒洗手液或消毒凝胶,提醒员工、顾客注意个人清洁卫生。

积极配合检查,加强宣传引导

贵港市供销社重点加强对有关商品的管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禽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检查,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企业利用微信、横幅及海报等渠道,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及其预防知识,引导居民做好科学防护,从容应对疫情,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报送: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自治区人大办公厅,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自治区政协办公厅,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治区党委改革办、农办,发改委、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商务厅、扶贫办、绩效办,大数据发展局,各市党委办公室,各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区联社理事会、监事会主任、副主任,二级巡视员。

发送:区联社各处室、各直属单位,各县(市、区)党委办公室、政府办公室,各市、县供销社。

编辑: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办公室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桃源路45

邮编:530021 电话:0771-2802144

网址:http://gxs.gxzf.gov.cn/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