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区联社召开老干部今年以来供销社工作情况通报会

    2020-09-22 15:25     来源: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9月18日,区联社在二楼会议室召开老干部今年以来供销社工作情况通报会

    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谭明通报区联社有关工作情况二级巡视员曹凌主持会议并通报离退休人员工作处有关工作情况区联社办公室一级调研员黄飞(主持办公室全面工作)通报了广西富满地农资公司案件判决情况。

    管理年在老干部情况通报会上讲话

    管理年代表区联社党组对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给予全区供销改革发展工作的关注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在国庆节、中秋节到来之际,向大家致以亲切问候和节日慰问!

    管理年指出,面对统筹推进供销社系统综合改革发展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去年下半年以来,区联社连续打了“六场硬仗”:一是打好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 的硬仗。为了完成广东、广西两省党政代表团到“广西馆”考察的任务,供销社临危受命,在短短的一个月之内完成“广西馆”全新建设,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充分肯定和表扬。广西馆的成功建设和运营为广西名特优农产品进军粤港澳大湾区市场,把广西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米袋子基地奠定了基础。二是打好解决柑橘滞销问题的硬仗。根据鹿心社书记的批示,供销社及时研究制定扩大桂林柑橘销售的具体措施,并派出4个工作组分赴北京、上海、广州和桂林市等地开展产销对接工作,在摸清底数、拓展渠道、畅通物流通、稳定货源和加大销售政策扶持等方面下功夫,千方百计拓展柑橘销售渠道,区内区外两个市场一起抓,据不完全统计,全系统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解决了全区柑橘三分之一的滞销产量,得到了鹿心社书记的充分肯定,并专门作出批示三是打好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市场保供稳价的硬仗。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供销社系统在保障农业生产、农民生活上发挥了巨大的作用,各级供销社依托自己的优势,在种子农药化肥上保质保量稳价正常供应,解决了老百姓的生产困难。四是打好推动农产品流通的硬仗。8月28日—30日,区联社首次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在广州成功举办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涉农项目签约金额250.2亿元,进场采购金额18.9亿元,现场举牌认购农产品3.99亿元,现场零售金额有1000多万元,推动广西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及全国市场,得到与会领导和嘉宾们的充分肯定广东省委叶贞琴常委专门指示要求广东省有关方面要充分学习借鉴广西供销社举办农交会的经验五是打好建设村供销社的硬仗。今年以来,为了夯实厚实农产品销售中供给端的基础,织细织密供销社从上到下的网格组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农民真正感受到供销社又回来了的重要指示,根据总社要求,区联社计划全年建设600-800家村供销社。今年6月,百色市田阳县巴谋村挂牌成立了广西第一家村供销合作社。截至目前,全区已经挂牌成立近50家村供销合作社。这些村供销合作社将在农资服务、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产品流通中发挥重要作用。六是打好社有企业改革改制的硬仗。社有企业是构建供销社双线运行体制的重要一条线,我们所有的为农服务都要通过社有企业来推进实现。为进一步做强做大社有企业,加快升级打造广西供销集团,去年以来,我们先后成立或注册了广西供销投资集团、农产品公司和广西桂茶集团等公司,目前正在全力打造农资、农产品、茶叶、农业社会化服务、再生资源、金融等六大产业企业。

    管理年强调,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对各位老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困难,离退休人员工作处要认真研究、认真吸纳、认真落实,切实把大家的要求和期望落到实处,能解决的马上办,不能马上解决的争取办,实在不能解决的登门做好解释工作

    区联社离退休老干部,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工作人员近50人参加了会议。

    老干部情况通报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