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八桂优品汇羊城 粤桂协作结硕果— —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在广州隆重开幕

    2020-08-30 19:16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8月28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广西自治区供销社牵头会同自治区扶贫办、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等部门共同承办的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在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隆重开幕。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邹天敬,广东省委常委叶贞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方春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自治区扶贫办主任蒋家柏,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等出席开幕式。

    邹天敬致辞

    邹天敬在致辞中代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向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和农交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重视、关心、支持供销合作社工作和粤桂扶贫协作、促进消费扶贫的各级党委政府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诚挚感谢!他表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消费扶贫工作。广西、广东两省区供销合作社积极响应全国总社号召,紧密合作,全力配合做好粤桂扶贫协作和消费扶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连续多年成功举办消费扶贫对接活动和农交会,切实搭建起了一座产销对接桥梁,活动规模层次、展会内容范围不断扩大,有效推动了广西农产品源源不断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甚至全国大市场。全国总社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支持粤桂扶贫协作,促进广西名优农产品产销对接,为巩固脱贫成果、推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做出积极贡献。

    叶贞琴致辞

    叶贞琴代表广东省委、政府对这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东工作的广西企业家和爱心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广东一直高度重视中西部扶贫协作,今年5月份,广东与包括广西在内的7省区联合开展了“战疫战贫 与你同行”暨520消费扶贫云上行活动,截止7月底,广东共采购、销售了广西贫困地区农产品92.94亿元,有效缓解了广西贫困县农产品销售难题。同饮珠江水,两广一家亲。在建设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道路上,粤桂两省区携手同行,相互助力,交相辉映。下一步,广东省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范围,丰富合作内容,与广西精诚团结,共同奋斗,携手共同奔向小康。广东将尽地主之谊,全力支持办好本届农交会,并衷心希望各界客商充分利用这一平台积极加强广西特色农产品经贸合作与交流。

    方春明致辞

    方春明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对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广东省人民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广西的支持、帮助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广西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他表示,广西是我国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近年来,广东省从资金、项目、产业、人才等多方面对广西进行全方位帮扶,力度之大前所未有,成效之明显前所未有。2017年至2019年,广东连续3年、广西连续2年在东西部扶贫协作考核中获得综合评价“好”的等次,粤桂扶贫协作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天,广东省人民政府又与我们共同举办这次活动,强力推动广西名特优农产品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必将进一步提升两省区产品扶贫协作水平,助力广西打赢脱贫攻坚战。去年9月,我们在广州建成了“广西馆”。从今年起,每年固定在“广西馆”举办广西农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我们将努力把“广西馆”办好、用好,将其打造成为广西农产品直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营销门户、成为粤桂扶贫消费扶贫的常态化中心、成为粤桂农业投资合作交流的对接门户。我们将积极参照广东“圳品”等商品先进管理模式,将广西建设成为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活动期间,我们将首次举办“农产品电商流通与农资论坛”“广西六堡茶产业发展论坛”,14个地市将举办各种主场推介活动,诚邀各位嘉宾、各位客商和广大消费者莅临消费指导。

    开幕式现场

    本届对接活动和农交会继续以“山清水秀美广西,绿色生态好产品”为主题,大力展示宣传、推介促销广西的名特优农产品,持续展示宣传广西生态文明建设和实施绿色发展战略的丰硕成果,培育消费者对广西“好山、好水、好物”的市场认知,加快打造广西农产品“生态、健康、长寿、富硒”的金字招牌。

    开幕式现场

    农交会展出面积约3400㎡,共设置了5个功能展区、190个3*3㎡的标准展位,14个地市、441家企业、41家农民专业合作社、5家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1470种产品参展,涵盖了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主要包括粮、油、果、蔬、茶、畜、禽、蛋、奶、水产等名特优农产品,参展农产品质量、数量成为本届展会的亮点。通过现场展销、展示与洽谈、投资招商、贸易与合作交流等环节,推动广西农产品销往粤港澳大湾区市场及全国市场。

    开幕式还举行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签约仪式,先后进行了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省级供销联盟签约、涉农项目签约、进场采购签约、举牌认购,项目签约金额250.2亿元,进场采购金额18.9亿元,现场举牌认购农产品3.99亿元,助力广西脱贫攻坚。

    广西自治区供销社牵头与广东、海南、青海、四川、湖南、贵州、宁夏、甘肃等省区供销社举行了省级供销联盟签约。

    省级供销联盟签约仪式

    涉农项目签约仪式

    进场采购签约仪式

    举牌认购仪式

    开幕式启动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邹天敬、方春明等领导与有关嘉宾共同巡馆,到展馆各展位察看广西农产品展出与宣传推介情况,品鉴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并与各地市及展出单位、企业有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各单位各企业与粤港澳大湾区相关单位、企业对接情况,并亲切慰问参展人员。

    领导和嘉宾巡馆

    领导和嘉宾巡馆 

    领导和嘉宾在广西梧州茶厂展馆品鉴“三鹤”六堡茶

    领导和嘉宾在“广东馆”巡馆

    同时,14个地市接续开展主场推介活动,强力推介各地特色农产品,电商特色区邀请网红主播与全国观众亲情互动,将广西的源头好货奉献给与会嘉宾、粤港澳大湾区及全国广大消费者,与参会嘉宾、各界客商和广大消费者共享农交盛会!

    网红主播带货

    广东省有关部门和部分地市负责同志,海南、青海、四川、湖南、贵州、宁夏、甘肃等省供销社负责同志,广西壮族自治区有关部门和14个设区市党委或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多家知名企业、协会、粤港澳采购商代表,以及人民日报、新华社、广东广播电视台、广西广播电视台、南方日报、广西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记者共200多人出席开幕式。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