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召开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2020-07-18 10:21     来源: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7月16日下午,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组织召开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广州)交易会(以下简称“对接活动和农交会”)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供销社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代表组委会通报有关筹备工作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磊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图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梁磊作动员讲话

    管理年主任详细通报了对接活动和农交会工作方案和筹备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工作专班,强化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落实专项资金,确保对接活动和农交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有序推进。二是要精心组织,突出抓好招商招展。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为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突出贫困地区农产品的消费扶贫对接,为广西农产品产销对接搭建桥梁。三是要形式多样,集中做好展示推介。把形象展示、农产品展销与招商引资结合起来,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合作交流,延伸放大参展成效。四是要密切配合,按时报送数据材料。及时报送企业参展名单、产品名录,签约认购数据和有关材料,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五是要严格防范,切实加强安全保障。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把疫情防控、产品质量、安全责任关口。六是要认真总结,扎实做好成果转化。总结展会整体绩效评价,扎实推进后续产销对接,合作项目落地等工作,把活动成果切实转化为推动广西发展的实效。

    图为管理年主任代表组委会通报活动筹备情况

    梁磊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办好粤桂消费扶贫对接活动和农交会是构建粤桂扶贫协作常态化机制的重要内容,也是我区农业应对疫情挑战、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市场的重要手段。各市、各单位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办好对接活动和农交会的责任感紧迫感。他强调,落实好方春明副主席对本次对接活动和农交会“注重实效,关键在招商引资和产销对接上下功夫”的批示精神,重点要抓好“六个一”,即:组建一个工作专班;制定一套工作方案;组织一批产品项目;邀请一批参展客商;举办一个主场活动;签约一批合作项目。

    现在距离2020年粤桂扶贫协作消费扶贫对接活动暨第18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的举办还有不到1个半月的时间,梁磊副主任要求,各市、各部门要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一是压实责任,形成上下合力。要按照活动方案和职责分工,主动履职、各负其责,强化联动协作,精准高效推进。二是宣传造势,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广西优越区位和政策优势,宣传广西绿色生态农产品,宣传粤桂扶贫协作优惠政策。三是强化安全,实现平安办会。要精心制定安保方案,制定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确保活动期间人员健康安全。四是跟踪问效,推进项目落地。要建立跟踪落实和协调推进机制,在活动结束后,切实抓好招商引资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问效。

    图为会议现场

    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市人民政府分管副秘书长以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本届对接活动和农交会的筹备工作正式全面启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