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管理年率队到四所直属中职学校调研

    2020-07-17 09:12     来源:基层工作处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7月7日至10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率队先后到广西钦州商贸学校、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四所区联社直属中职学校,通过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区联社“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专题调研

    管理年一行到广西钦州商贸学校调研

    管理年一行现场查看了四所直属中职学校,实地查看了学校校容校貌和教学情况,了解各校的总体发展现状和特色专业建设。现场查看过程中,管理年与部分指导教师、学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要求教师们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爱岗敬业,言传身教,做学生良师益友;勉励学生们勤奋学习,努力拼搏,练就过硬本领,成就出彩人生。

    管理年一行到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调研

    管理年先后在四所直属中职学校组织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听取了各校校长工作汇报以及与会同志的工作意见建议。管理年对四所学校近年来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各学校教育教学扎实开展,项目建设稳步推进,教师队伍不断壮大,学生技能不断提升,校企合作成果丰硕,助力扶贫卓有成效。

    管理年在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上讲话

    管理年指出,要处理好学校大与小的关系。学校发展既要符合国家和自治区有关办学的标准和要求,又不能贪大求高,过分追求规模。学校领导班子要厘清办学思路,立足现有条件,提升内涵建设,在“特”、“精”上下功夫。要认真谋划研究,做好发展规划,改善办学条件,优化教育结构,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抓牢校企合作这根主线,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根据学校特点和人才培养需要,积极与具备条件的企业在人才培养、技术创新、就业创业、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开展合作

    管理年强调,要打造具有特色专业的精品学校。各学校要正确把握办学方向,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围绕服务供销社改革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深化教学改革,以专业建设为核心,顺应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才市场需求,着力培育一批当地领先、全区一流的精品专业、特色专业和高水平专业,打造“工匠精神”,为地方经济和企业发展培养输送大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提升学校办学质量,促进学校更好更快发展。

    管理年要求,要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各学校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特别是学校班子领导要以身作则,带头做到“两个维护”,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中层干部在工作中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特别是在项目建设、后勤服务、招生就业等群众聚焦、敏感度高的部门和环节更要依法依规办事。要坚决做到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教师队伍,不断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协调、快速发展。

    自治区供销社人事教育处、基层工作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