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率队到浦北县调研陈皮产业

    2022-05-21 19:02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5月1920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率队赴钦州浦北县,调研龙门陈皮产业发展工作钦州市委书记林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覃天卫及浦北县主要领导详细介绍了陈皮产业发展情况。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参加调研。

    吴浩岭主任与林冠书记亲切交谈

    吴浩岭主任就浦北陈皮产业发展与林冠书记深入交换了意见,对浦北陈皮产业日渐壮大表示肯定。吴浩岭指出,陈皮产业是一个一二三产业融合的现代特色农业产业,涵盖了种植、加工、流通三大产业链条,建议浦北县高标准建设好陈皮产业园,把握陈皮产业发展机遇,做好产业长远发展规划,从一张皮,到一条链,再到整个产业集群,不断壮大陈皮产业。加强产业用地、项目资金、种植技术等基本保障,巩固壮大陈皮产业发展基础。在冷链储藏物流等方面多做文章,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确保陈皮产得出来、销得出去。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找准深化合作的切入点,自治区供销社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全力助推浦北陈皮产业高质量发展。

    林冠书记对吴浩岭主任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具体介绍了浦北陈皮产业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思路,他强调,要坚持“围绕园区抓产业、围绕产业抓项目、围绕项目抓企业、围绕企业抓服务”,不断延长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推进农业现代化、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深入挖掘浦北优势资源特色,不断夯实陈皮发展基础,打响陈皮特色产品品牌。进一步培育打造绿色富硒种植、研发加工、品牌文化、仓储物流、金融投资、电子商务、文化旅游“七位一体”的产业集群,全面推动乡村振兴。

    吴浩岭主任一行考察浦北县30亩无病毒大红柑种苗繁育基地

    调研过程中,吴浩岭主任一行首先调研了浦北县30亩无病毒大红柑种苗繁育基地和300亩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合作建设基地情况,详细了解了种苗培育和种植有关情况以及大红柑老树保护和品牌建设情况

    据了解,2021年,浦北全县种植大红柑4.9万亩,鲜果产量10.5万吨,柑普茶加工总量8000吨,加工陈皮5500吨。2022年新增种植大红柑2.3万亩。

    吴浩岭主任一行了解了浦北县陈皮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在龙门镇林塘村五云山种养专业合作社,吴浩岭主任一行调研了陈皮、柑普茶加工情况,参观了专业合作社陈皮加工产品展示厅,并详细了解了陈皮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

    吴浩岭主任一行参观考察陈皮加工及产品展示厅

    自治区供销社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行业指导处、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及广西供销集团有限公司、广西供销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