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滚动大图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率队到梧州市调研

    2022-05-18 18:14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516日至17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吴浩岭率队赴梧州市,就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新生产线建设用地等进行调研,并督导了广西梧州商贸学校疫情防控安全、防汛和教学工作情况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秦昆党组成员、理事会主任陆远万参加调研。

    5月16午,吴浩岭主任一行首先到广西梧州商贸学校督导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校领导班子建设及学校未来发展规划等进行调研。吴浩岭主任深入了解校园管理、住宿安排、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情况,并现场提出了指导意见。

    吴浩岭主任一行在广西梧州商贸学校督导疫情防控和教学工作情况

    随后,在梧州市副市长范洪亮和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人等陪同下,吴浩岭主任一行考察了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新生产线建设用地选址详细了解了项目选址的基本情况、用地指标、发展规划等。

    吴浩岭主任一行现场考察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新生产线建设用地选址

    下午,吴浩岭主任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领导班子和中层管理人员关于做强做优做大企业的意见建议吴浩岭主任指出,梧州茶厂具有历史文化、工艺技术、组织管理、人才队伍等多方面的优势,要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奋勇前行,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一如既往作为坚强后盾,给予坚定支持。吴浩岭主任强调,梧州茶厂要研究制定科学的发展规划,做到有方向、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要下定决心找到合适的场址,建设新的生产线,扩大生产规模;要继续加大研发力度,守正创新,保持研发优势、品质优势、品牌优势;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传帮带,发扬优良传统,打造一支爱厂如家的人才队伍;要加强规范管理,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要处理好与当地党委、政府的关系,全力支持地方发展。

    吴浩岭主任参观考察“三鹤”六堡茶陈列馆

    吴浩岭主任一行与广西梧州茶厂有限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座谈

    5月17日上午,吴浩岭主任一行与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副书记张惠强副市长范洪亮及梧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六堡茶产业发展进行座谈。会上,梧州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了六堡茶产业发展生态茶园建设情况。双方就推进六堡茶产业做大做强进行深入交流围绕培育龙头茶企、建设生态茶园、建立企业与茶农利益联结机制、推进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项目建设等方面提出工作思路和意见建议。

    吴浩岭主任在六堡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发言

    浩岭主任对梧州市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介绍了自治区供销社近期开展的几项重点工作情况。吴浩指出,近年来,自治区供销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挥供销社密切联系农民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推进农资保供稳价、农资信息平台建设,畅通农产品销售渠道,近期谋划推进了一批项目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梧州六堡茶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自治区供销社愿与梧州市深化合作,充分发挥自治区供销社在农资、商贸、物流和茶师培育等方面优势,做实做细梧州茶厂进入梧州市茶叶集聚区前期各项工作,确保六堡茶产业发展集聚区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助力梧州绿色发展迈上新台阶。

    蒋连生书记在六堡茶产业发展座谈会上发言

    蒋连生书记对吴浩岭主任一行到梧州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今年梧州市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7%,增速高于全国全区平均水平。特别是在六堡茶等产业发展的带动下,全市农村居民人均收入增长8.3%,实现了开门红。蒋连生书记强调,大力发展六堡茶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务实举措。当前,梧州市紧盯茶苗、茶园、茶企、茶师、茶市、茶城六大关键环节,坚持三原原则,推动品牌化、标准化生产。六堡茶产业发展势头很好,发展前景广阔。希望与自治区供销社一起,充分发挥梧州茶厂龙头企业标杆作用,共同探讨建设数字化营销平台、六堡茶产业人才培养基地,畅通六堡茶产业销售渠道,推进六堡茶全产业链发展,在打造广西千亿元茶产业中实现双赢。

    六堡茶产业发展座谈会现场

    自治区供销经济发展处、财会资产处、社有企业管理处、基层工作处、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广西供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