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史学习教育

自治区供销社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2022-02-15 09:30     来源:办公室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11日下午,自治区供销社召开2022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全区供销系统经济运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讲话,厅级领导秦昆、陆远万、李宁、曹凌、杨海飞出席会议。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吴浩岭主持会议并讲话

吴浩岭主任首先传达学习了2月11日上午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要求全区供销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为进一步做好全区经济工作和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作出供销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自治区供销社二级巡视员曹凌从做好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任务、全力确保农资保供稳价、持续做好农产品顺产顺销、健全完善县域流通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再生资源产业等方面,对全系统的经济运行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从加强学习宣传、抓好重要时间节点和重大活动安全防范、加强一季度安全生产检查、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做好2021年度安全生产国家巡检迎检工作等方面,对近期和一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布置安排。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秦昆从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落实重点人员协查排查管理、加强单位内部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直属院校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直属企业和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对近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布置安排。

自治区供销社2022年第三次党组(扩大)会议现场

最后,吴浩岭主任作总结讲话,就进一步做好近期工作作部署安排,他提出:一是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按照自治区的有关部署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宣传引导,做实做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给自治区添堵、添乱,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二是高度重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度重视抓好人员密集等经营场所的安全管理工作,推进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向好。三是要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强化舆情监控,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有效防范风险。四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发挥为农服务“国家队”作用,结合供销系统优势资源,大力抢抓政策和机遇,尽快下达今年经济指标任务,积极争取自治区项目资金支持,扎实推进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具体要做好以下工作:进一步织细织密为农服务组织体系,大力实施“十百千”工程,抓好村供销社建设;推动社有企业转型发展,完善企业法人治理机构,做大做强农资、农服和茶叶等业务板块,加强与辉隆、天禾等大企业的合作,着力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力争用3-5年时间打造1-2家上市企业;进一步健全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全力保障优质农资供应,加农资打假力度,加快培育一批现代农业服务公司,提高农业社会化服务层次和水平;大力提升流通现代化水平,加快健全农产品现代流通网络,加快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加快建设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推进“数字供销”建设,着力打造供销合作社品牌。加快推进“三位一体”综合合作,并与推进供销发展基金有效结合起来。加快直属院校发展,持续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抓好学校项目建设,充分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强社有资产管理,确保社有资产保值增值。五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谈心谈话,大力弘扬正能量,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努力营造人人皆尽其才、人人皆可成才的良好氛围。进一步理顺和抓好绩效考评工作,充分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的作用。七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转变作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团结互助,切实保障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自治区供销社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驻邕各直属企业、院校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