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贵港市供销社:党建引领 “三驾马车”不待扬鞭自奋蹄

    2020-11-09 16:43     来源:贵港市供销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贵港市供销社牢记为农服务根本宗旨,实施“党建引领促发展”大行动,以党建牵引发力,促进项目、服务、管理“三驾马车”不待扬鞭自奋蹄,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供销社力量。

    一是以党建为指挥棒,以绩效为杠杆,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热情。成立贵港市供销集团公司后,项目、服务、管理成为了贵港市供销社发展的“三驾马车”。如何让“三驾马车”不待扬鞭自奋蹄?贵港市供销社每年制定“党建引领促发展”任务,将项目建设、土地托管、产销联盟、茶叶产业、农村电子商务等20多项中心工作列入党支部统筹领导下,以党小组为责任单位组织实施。每季度对机关党小组、企业党支部负责的工作实绩进行量化考核,双月对企业党员的工作成效进行量化考评,年终进行综合评定。市供销社党支部将考评结果作为年终绩效奖励二次分配重要依据,最高奖励与最低奖励相差两倍;直属公司和基层社党支部将考评结果作为年终评定企业绩效分数、企业管理人员末位淘汰的主要依据,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如在处理东龙供销社红粉厂项目土地纠纷中,覃塘办党小组多次深入一线了解情况,积极对接协调当地党委政府通过法律途径处理当地居民非法侵占供销社资产问题,促进项目建设顺利开展。桥圩供销社党支部在党建阵地、为农服务平台建设上一马当先,在今年一、二季度荣获基层组织建设、乡镇服务站功能等标兵单位;木格供销社党支部尽管是一个小支部,但今年新支部书记上任后,积极谋划北一分社项目、为农服务做好绿茶生产,加快网点建设,获得二季度产业扶贫标兵单位,由后进社进入先进社行列。

    二是“结对子”谋发展,共同搭建为农服务新平台。市供销社机关党支部6个党小组分别与总公司党支部5个党小组、基层供销社24个党支部“结对子”,联合共建,共同推动区域为农服务工作的开展率先依托合作经济组织开展土地托管,累计托管土地57.68万亩。其中港北办党小组与庆丰供销社党支部结对,吸收党员能人黄辉奇担任庆丰供销社理事会副主任,共同打造了万家丰为农服务中心,累计开展土地托管12.45万亩,为智慧农业生产提供了技术支率先拓展惠农保险业务,覆盖三区辐射全市,服务群众25.3万人次,累计收上保费4647万元,业绩领先、全区首创其中,覃塘办党小组结对樟木供销社党支部大力拓展农田险,2018-2020年实现农田保险保费为146万元,有效降低了农民群众种植农作物的风险。

    是党员先锋队联合作战,推动农产品产销有效对接。党支部组织各党小组协同各企业党支部联合作战,今年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共计10余次,在疫情期间送肥下乡80多吨、向市红十字会捐赠物资价值11.2万元,举办果园课堂培训、开展供销大集农产品展销、主办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贵港主题活动。组织60多家农产品企业(合作社)组建了贵港市名特优农产品产销联盟,并设立了产销联盟临时党支部,发挥临时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今年初,首次将合作社生产的沃柑卖到新疆,将销售网点拓展到全国各地。通过搭建展销平台、销售网点、建设地头冷库等农产品产销一体化共享平台,实现产地与销地的有效链接。今年以来,全市供销系统农产品销售额16.35亿元,比增22.19%;累计开展直播带货活动400场,累计实现电子商务销售额2.81亿元,同期比增14.86 %,进一步凸显供销社在农产品流通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实施“党建带社建、社村共建”,助推脱贫攻坚。在党支部的统领下,推进基层社党支部与村“两委”、农村经济能人开展合作经营,升级建设功能较为完善的村级综合服务社85个,为群众提供生活便捷服务。新塘供销社党支部引领勤丰砂糖桔种植专业合作社经营发展,经过近4年发展,该合作社由当初只有一间卖农资的小商店、23亩沙塘桔,发展成为吸引横县、武宣、兴业等果农和北京、山东、大连、江苏等数十家商家前来收购当地砂糖桔的集散地,助力贵港果业健康发展。机关党支部指导桂平市麻垌镇福华村村两委成立生态茶叶合作社,引进3家企业共同发展茶产业,积极推进产业扶贫。党支部书记、责任党小组定期到挂点村指导、推进生态茶基地建设,目前已完成改扩建茶叶基地1500亩,进一步增强了贫困村“造血”功能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