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召开联系工作专题会议

2020-01-03 11:2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工作联系,认真落实工作联系机制,2019年12月30日下午,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在4楼会议室召开联系工作专题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谭明主持会议,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农毅、办公室主任叶培启,自治区供销社人事教育处、经济发展处、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机关纪委委员等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自治区供销社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肖应虎汇报了区联社党组2019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情况,人事教育处处长吕建纯汇报了区联社党组2019年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定情况,经济发展处处长易新辉汇报了区联社2019年扶贫工作情况。李杏对党组重视关心支持人才工作、选人用人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工作思路、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等情况作了补充发言,谭明对党组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做好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作了补充发言。

农毅、叶培启听取了有关同志的情况汇报,认真研究审议自治区供销社工作情况,提出改进工作意见和工作建议。农毅指出,召开联系工作专题会议,是为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深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意见》要求,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与自治区供销社等3家综合监督单位建立工作联系机制,包括定期会商机制、重要情况通报机制、议事决策监督机制、联合监督执纪协作机制等,主要是向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定期通报有关情况和问题,加强沟通联系,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并对党员干部纪律处分等事项进行充分沟通和意见交换等。农毅充分肯定了自治区供销社开展各方面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有关意见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和意见交换,落实好工作联系机制;二是“三重一大”事项要及时请纪检监察组参加党组会议进行监督;三是加强日常监督,包括召开党组会议的有关材料要及时并提前送阅、征求党风廉政意见的时间要符合要求、个人事项报告等工作发现有关问题的要及时报纪检监察组,纪检监察组还要和机关纪委加强协同监督,形成合力。建议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继续开展巡察工作或巡察“回头看”,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在会议上作讲话。

 

管理年代表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对农毅、叶培启同志到自治区供销社指导联系工作表示感谢,管理年指出,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对区联社各方面工作的推进,为自治区供销社工作“精准把脉”、“对症下药”、“精准施策”,体现了纪检监察组领导对自治区供销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自治区供销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提供了强大动力。为贯彻落实好农毅同志的工作要求和意见建议,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管理年作了三点强调:

一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组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分管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督促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格监督执纪,做好选人用人工作,推动党员干部担当实干,努力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二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坚决向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继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持续深入开展扶贫领域“抓系统、系统抓”专项整治工作,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督促抓好定点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电商扶贫、项目扶贫等,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要持之以恒抓好问题整改。要严格对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的各项要求,对照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查找的问题,对照农毅同志指出的问题,逐项进行梳理,查找责任落实中存在的漏项、不足和薄弱环节,制定切实可行落实措施,逐项、逐条抓好落实。要推动党员干部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上下功夫,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固根本,防源头、治苗头、打露头,深化制度建设,健全监督机制,督促党员干部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以扎实的作风建设推进全区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为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与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12月30日召开联系工作专题会议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