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分别赴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调研巡视整改工作

2019-11-26 16:58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同志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门听取了机关党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情况汇报。根据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为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质量,自治区供销社党组研究决定,由党组成员带队组成7个调研组,分赴机关各处室、直属企事业单位对巡视整改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此次调研指导重点围绕巡视整改工作动员部署、落实党组织主体责任和整改任务以及巡视整改存在的问题及困难等5个方面全面开展,调研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客观地了解和掌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突出发现问题,对整改工作进展情况作出客观真实的评价,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建议,强力推进供销合作事业健康发展。

11月20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一行到广西供销社桂星旅游贸易公司、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研。在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调研期间,通过实地考察、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调研组对学校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及发展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李杏强调:要以这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富有成效,强化党建工作推动学校创新发展。并指出,一是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学校的全面建设与发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树立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三是进一步提升精气神,强化使命担当,克服畏难情绪,增强攻坚克难的信心。只有发展,才能缩小与其他院校的差距;只有发展,才有前景才有出路,创造佳绩,跃上新台阶。随后,调研组前往广西供销合作社桂星旅游贸易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李杏谈到:一要继续优化组织架构,加强制度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公司现在虽然处在比较艰难的时期,“三重一大”问题中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这个时候更应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进一步规范程序,确保“三重一大”制度执行到位。二要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台账,特别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党组织关系管理,以党小组为单位抓好学习的贯彻落实。

图为李杏一行考察学校餐厅实训室。

11月19日-20日,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一行到人事教育处、行业指导处、财会资产处、梧州茶厂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研。在梧州茶厂调研期间,甘羽翔强调:一是进一步开拓创新,主动作为,把茶叶市场做细做活,把品牌做大做强;二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和问题督办,持续推进梧州茶厂的公司制改制工作;三是加快新厂建设,促进产业的升级发展,进一步扩大产能;四是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意识,提高制度执行力。

图为甘羽翔一行了解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1120-2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荣树来一行到办公室、经济发展处、农村合作金融与电子商务处、广西区供销储运公司、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研。在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调研期间,调研组传达了此次巡视整改调研的目的和要求,对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给予肯定。荣树来表示: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认真对照巡视整改方案要求,扎实抓紧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党建、意识形态、教育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争创更好的工作业绩。

图为荣树来一行考察广西工贸高级技工学校实训基地。

1120—2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谭明一行到社有企业管理处、基层工作处、广西供销投资有限公司、困难企业办公室、广西钦州商贸学校等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研。20日下午,调研组听取了广西钦州商贸学校的基本情况、巡视整改工作情况、学校发展规划以及亟待解决问题的情况汇报。谭明强调:学校要继续发扬克难攻坚精神,在巡视整改工作中,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推进工作的有力措施,统一思想、认识到位。二是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工作责任,从严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三是整改要落实到位,建立好台账,分类对待;四是要深化巡视整改工作成果,认真做好职业教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五是坚持问题导向,以问题整改促进学校改革发展提质增效,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图为谭明一行考察广西钦州商贸学校实训基地。

11月19日—20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陆远万一行到监事会办公室(审计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广西壮族自治区振合供销投资有限公司、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研。20日,调研组到广西科技商贸高级技工学校进行实地考察时,陆远万指出,巡视整改工作要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相结合,与区联社重点工作任务和解决学校当前困难问题相结合,要求学校把巡视整改工作“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为学校品牌升级,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和动力。

图为陆远万一行听取学校工作汇报。

11月18日—20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监事会副主任李宁一行到机关服务中心、广西振宏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广西富满地农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巡视整改工作调研。19日,调研组对广西工贸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消费合作社、东巴凤农产品展示中心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宁指出,学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认真谋划办学,做好学生安全教育、思想教育、人才培养等工作,推进学校健康快速发展。

图为李宁一行实地考察学校情况。

本次巡视整改工作调研,党组成员主动带头扛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率各调研组深入实地,全面、客观的了解和掌握各单位巡视整改工作情况,提出具体可行的意见和建议,为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进一步提升巡视整改工作质量,推动巡视整改工作落细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