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管理年率队赴梧州等地就巡视整改工作和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2019-11-21 21:1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字体: 打印

11月19日—20日,区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一行赴广西梧州商贸学校、广西梧州茶厂等单位就巡视整改工作、有关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六堡茶产业发展进行调研。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会见管理年一行并就支持供销社职业学校、社有企业发展进行深入交流。梧州市委副书记蒋海东陪同调研。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党组成员、理事会副主任甘羽翔陪同调研。

图为:管理年一行到广西梧州商贸学校调研。

19日,在梧州商贸学校调研时,管理年一行深入学校教学楼、办公区等,与有关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办学规模、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学生教育、招生就业、师资建设等方面情况,深入学校扩建项目现场了解情况,积极协调落实项目建设用地等问题,并与学校班子进行了交流座谈。在听取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及扩建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后,管理年对学校巡视整改工作和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校班子和全体师生表示衷心感谢,并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和加快学校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继续按照区联社有关部署要求,逐项对照检查,查漏补缺,落实责任和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每一项整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二是持续提升学校办学内涵。要围绕广西实施东融战略下功夫,结合当地和周边地区主导产业发展做文章,并以就业为导向,因地制宜、科学设置和调整优化相关专业,不断提升学校发展内涵。三是积极争取自治区和梧州市等各方面的项目、资金、政策支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学校办学设施、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规模,更好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学校要加强创新、开放、合作,特别是要加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五是在抓好专业教育的同时,要加强师资和学生教育管理,努力在思想政治、意识形态等方面全面发展。

图为:管理年一行向广西梧州商贸学校学生科负责人了解学生管理情况。

图为:管理年一行考察广西梧州商贸学校烹饪专业学生学习情况。

图为:广西梧州商贸学校巡视整改座谈会现场。

图为:管理年在广西梧州商贸学校巡视整改座谈会上讲话。

在广西梧州茶厂调研时,管理年一行首先看望了全国先进工作者陈秀贞老人的生活改善情况,对梧州茶厂积极改善先进模范人物的生活条件给予肯定。尔后与茶厂中层以上干部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了解茶厂巡视整改工作及生产经营情况,对梧州茶厂在品牌打造、经营销售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对梧州茶厂领导班子长期以来艰苦奋斗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座谈会上,管理年对梧州茶厂下一步整改工作及生产经营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主动担负起和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工作,逐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落实。要开展党建带厂建、党建促厂建活动,党支部要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有效开展。区联社机关党委要进一步强化对巡视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茶厂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要进一步做大做强三鹤六堡茶产业。梧州茶厂要围绕陈武主席提出的“把六堡茶产业打造成为广西特色民族文化符号”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利用有关方面专家等资源,研究提出六堡茶产业发展思路,努力在创新六堡茶发展理念、品牌打造等方面发挥梧州茶厂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带动广西六堡茶企业闯市场、开拓市场。要积极争取各方面支持,加强总体规划,搞好顶层设计,分步组织实施,加快新厂建设步伐,打造三鹤六堡茶小镇,进一步扩大六堡茶产能和影响力,不断拓展六堡茶产业链条。要抓紧谋划研究,明确企业改制时间、任务,加快推进梧州茶厂公司制改革,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生产、营销、管理、人事及党风廉政等方面规章制度建设,形成书面条文并以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开、严格执行。要采取引进与培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人才队伍年龄结构和整体素质优化。要加快完善干部评价机制,给年轻干部提供舞台,加强年轻干部的培养、历炼,为梧州茶厂持续快速发展、做强做大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为:广西梧州茶厂巡视整改座谈会现场。

20日,管理年先后考察调研了梧州六堡茶产业文化展示馆、梧州茂圣茶业公司、梧州中茶茶业公司、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黑石山茶厂及梧州市银泰六堡茶业公司,详细了解六堡茶产业发展历史、品质品牌、品种类别、标准化生产、制作工艺、科技创新、营销模式、市场开拓等方面情况。管理年指出,梧州茶厂要走出去、引进来,学习交流和借鉴六堡茶产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强化联合合作,在确保三鹤六堡茶传统工艺及独特品质的基础上,持续创新品牌工艺,不断做大做强六堡茶产业。

图为:管理年一行了解苍梧县六堡茶特色小镇规划建设情况。

图为:管理年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六堡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韦洁群亲切交流。

图为:管理年在梧州市银泰六堡茶业公司调研。

20日,李杏赴广西供销合作社桂星旅游贸易公司和广西桂林商贸旅游技工学校调研巡视整改工作及有关扩建项目规划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

区联社人事教育处、社有企业管理处、机关党委、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有关调研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