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19-11-08 10:59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11月7日,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重大问题。党中央决定用一次全会就这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是从政治上、全局上、战略上全面考量,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作出的重大决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管理年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区联社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各单位部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决定》出台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我们党领导人民在制度建设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认识和把握《决定》提出的总体目标和重大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和决策部署上,将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二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第四季度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党组中心组学习的重点任务,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要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巡视整改的深入推进,突出抓好各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学习,要采用“三会一课”等形式,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全面带动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兴起自觉、主动学习的热潮,离退休人员工作处党总支还要抓好离退休老同志的送学帮学活动;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紧紧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战略部署,持续谋划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及时跟进更新发展理念,认真总结、深度思考新时代供销社的发展,以服务“三农”为根本,扎实推进供销社优质高效创新发展;要系统学、深入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弄懂弄通,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面向全区供销社系统广大干部群众,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板报等,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讲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故事,营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的浓厚氛围。三要结合实际,抓好贯彻。全区供销社系统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确保全会精神在全区供销社系统得到坚决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大部署,推动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全面深化、纵深推进;要深入贯彻“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要求,加快推进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有机衔接;要主动适应“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进一步加快社有企业改革发展;要积极顺应“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的要求,加快提升供销合作社流通网络现代化水平;要准确把握“健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要求,积极推进村社共建、富民兴社;要坚决落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要求,进一步做好减负债、防风险工作。

管理年强调,区联社各直属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融入大局,自觉对标对表,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积极稳妥推进全区供销合作社各项制度和治理体系建设,加快提升供销合作社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切实强化制度思维,善于在制度的轨道上谋划和推进工作,做好制度执行的表率;要将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与抓好自治区党委第七巡视组对区联社党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巡视整改持续深化,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抓好综合改革、社有企业发展、流通网络建设、广东东西部扶贫协作产品交易市场“广西馆”整体建设和运营管理等各项工作,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联社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广西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广西商贸高级技工学校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