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开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讲主题实践活动

    2020-10-20 09:54     来源:机关党委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根据年度党建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安排,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帮助广大干部职工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10月16日,自治区供销社组织开展《民法典》宣讲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法学会副会长、广西大学君武学者、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聂资鲁教授作《民法典》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会由区联社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任李杏主持区联社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驻邕各直属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干部代表等80余人聆听了宣讲报告。

    图为李杏主任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上,聂资鲁教授从《民法典》的立法经过、编纂《民法典》的重大意义、编纂《民法典》的总体要求与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和《民法典》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活等五个方面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引导与会人员全面系统地领会《民法典》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聂资鲁教授还结合实际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对《民法典》中与干部职工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精准阐释,对解决新形势下的新问题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通过与干部职工的互动交流,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到学习贯彻落实《民法典》的重要性。

    图为聂资鲁教授作《民法典》专题宣讲报告

    最后,李杏主任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持续学习好《民法典》区联社各处室、机关服务中心、各直属企业、院校要把学习《民法典》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来抓,进一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实现《民法典》学习的常态化。区联社全体干部职工要准确理解《民法典》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全系统掀起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二要积极宣传好《民法典》。要把《民法典》普法作为“十四五”时期普法工作的重点内容,在全区供销社系统广泛开展《民法典》专题宣讲,大力宣传与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在校学生有关的《民法典》内容,提高《民法典》宣传贯彻的实际效果,推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三要认真实施好《民法典》。要结合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和全面依法治社,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实施好《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在全区供销社系统得到全面有效执行,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大局。

    图为宣讲报告会现场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