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北海市供销合作社开展“书记点题谈”活动

    2020-08-11 10:05     来源:北海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压紧压实党组织主体责任,按照北海市委部署和方案要求,结合供销社的实际情况,2020731日上午,北海市供销社围绕“贯彻十六字方针,推动供销社发展必须持续坚持改作风抓落实”这一主题,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书记点题谈”活动,市供销社机关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市供销社党组书记刘新国从四个方面围绕主题展开点谈:一是改作风抓落实,要在解放思想上有进步;二是改作风抓落实,要在道德修为上有提升;三是改作风抓落实,要在开放创新上下功夫;四是改作风抓落实,要在担当实干上显成效。

    刘新国指出:去年自治区党委根据广西区情和发展需要,提出了“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的十六字方针,推动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必须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凝心聚力、上下同心、共谋发展,必须持续坚持改作风抓落实,提振士气、干字当头,攻坚克难干成事。

    刘新国强调:解放思想,首先要从市供销社与先进地区和兄弟单位的差距和不足上进行分析比较,认清我们相对落后的现状和短板不少的现实,从思想上警醒起来,充分认识到解放思想不够是导致思想保守、观念陈旧,打不开思路、跟不上形势、错失发展机遇的根本原因。要通过学习贵港市供销社先进经验,以解放思想为先导,着力破除各种陈旧落后的思想,破除过时的思维定势,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产业大发展。二是要跳出供销看供销,要以更广的眼光、更宽的视野来谋大局、布新篇。在困难中谋发展,要适应新形势,摆脱落后、禁锢、守旧的思想观念,充分掌握市场经济条件下供销发展的特点和规律,不拘一格求发展。

    刘新国要求: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的深入发展,需要我们供销人奋发有为、担当实干。供销社的干部要根据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据市委王乃学书记考察干部的“三问”标准:承担了什么风险、解决了什么疑难、干成了什么实事,通过强弱项、补短板,追赶综合改革的步伐,填平与兄弟市社的落差。干好供销社工作,在新时代谋新局、开新篇,必须要有担当的精神、实干的劲头。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