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配色
辅助线
重置
广西壮族自治区供销合作联社
  • GVANGJSIH BOUXCUENGH SWCIGIH GUNGHSIUH HOZCOZ LENZSE
  • 广西供销合作联社
  • www.gxs.gxzf.gov.cn
  •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廉政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开展“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暨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12:21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分享 微信
    头条
    微博 空间 qq
    【字体: 打印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弘扬正气、宣传供销社系统先进典型,持续掀起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的热潮,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以黄景教同志为榜样,做到学榜样、守初心、担使命、见行动,将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与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助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结合起来,更好地发挥供销社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71日,自治区供销社党组书记、理事会主任管理年带队赴都安县拉烈镇地平村开展“牢记为农服务宗旨,全力助推脱贫攻坚”暨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重温入党誓词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在地平村村委,管理年带领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追忆入党初心,重拾入党情怀,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党员意识,激发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温入党誓词宣誓完毕,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地平村脱贫攻坚长廊,详细了解地平村地形地貌、村屯分布、村民生产生活、脱贫攻坚等方面有关情况。

    管理年就学习宣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助推脱贫攻坚提出要求

    随后,自治区供销社举行了捐赠化肥助力脱贫攻坚活动,管理年书记及党组成员向地平村贫困户赠送优质、高效化肥8吨,助力村民发展农业生产、增加经济收入,希望他们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管理年一行向地平村贫困户赠送化肥

    自治区供销社一行还就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和脱贫攻坚工作,与地平村党支部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首先观看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随后,黄景教同志生前同事代表、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先后发言,大家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讲述了黄景教同志生前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生动故事,描绘了他的感人事迹,诠释了他的精神品质。最后,管理年作总结讲话,就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推动供销社改革发展和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管理年一行观看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专题片

    一、深入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在持续深化学习中不断砥砺初心使命。一学习黄景教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学习黄景教同志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习黄景教同志心系群众、为民造福,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四学习黄景教同志廉洁奉公、淡泊名利,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座谈会现场

    要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在学中进一步提振精气神。采取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专题研讨、座谈交流、观看事迹报告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深学实学、入心入脑,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推动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增强在为农服务平凡岗位的荣誉感、成就感,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二在学中进一步加大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宣传力度。利用网络、板报、微视频、多媒体等各种方式,宣传学习黄景教同志先进事迹,及时总结推广好经验好做法,推动供销社综合改革和助推脱贫攻坚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是学习黄景教同志务实、脚踏实地、为民亲民的工作作风。开展一次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核心的“讲忠诚、讲奉献、讲担当、讲规矩、讲效率”的“五讲”活动,督促党员干部职工自觉以黄景教同志为标杆,做到守初心、担使命,通过深学、细照、笃行,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带头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争当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社好干部

    二、以学习弘扬黄景教精神为动力,努力推动供销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弘扬黄景教精神中牢牢把握为农服务宗旨,狠抓工作落实紧紧围绕“三农”工作大局始终做到为农、务农、姓农,把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供销社自身实力和为农服务能力,充分发挥供销社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致富等方面的主力军和国家队作用。二在弘扬黄景教精神中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从建强“四个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织细织密为农服务网络组织体系,进一步做大做强社有企业支撑体系,进一步建立健全社会化服务体系,进一步夯实助推乡村振兴的基础设施体系。三在弘扬黄景教精神中锻造一支供销社队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干部交流任职和多岗位锻炼,练就过硬本领,克服“昏庸懒散拖”,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供销社队伍。

    三、坚持以黄景教同志为学习榜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供销社更大作用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最后一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是全国供销社综合改革考核总结的收官之年,也是新一届党组推动全区供销社围绕“双线运行”改革发展的“六个一”工程和构建“四大体系”建设的第一年,时间紧迫、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坚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开展向黄景教同志学习活动为契机,大力弘扬黄景教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心系群众、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淡漠名利的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投身到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工作中去,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扎实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干实事、谋福祉,带头弘扬清风正气,自觉践行共产党人价值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全体人员在地平村合影

    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前,管理年一行看望慰问了黄景教家属,详细询问了解黄景教家属工作生活、子女学习就业等情况,要求各级供销社做好黄景教家属的坚强后盾,想方设法帮助其家属解决实际困难,让英雄安心走好,并向家属赠送慰问金3万元

    管理年一行慰问黄景教家属并赠送慰问金

    自治区供销社党组成员及厅级领导干部、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以及河池市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河池市供销社监事会主任王朝贵,都安县委组织部、县供销社、拉烈镇地平村委干部和扶贫工作队员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文件下载:

    关联文件: